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真从那以后,楼上楼下的邻居再也没有来我家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果真从那以后,楼上楼下的邻居再也没有来我家找过

2021-10-12 21:12:2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果真从那以后,楼上楼下的邻居再也没有来我家找过

  我太难了,就因为早上打豆浆喝被整单元邻居找上门来了,他们说如果我再敢用就把破壁机给我砸了,吓得我现在心里都有阴影了。

  我家这款破壁机买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了,用的次数都不超过五次,因为我不喜欢喝豆浆所以也懒得打,后来边朋友告诉我说用破壁机打米糊给孩子喝养胃的挺不错,而且这个朋友还给我了一个方子,是用山药,红枣,花生,黄豆,再放点大米打出来的迷糊特别好喝,刚开始打了一次试了一下,发现挺好喝的,而且孩子也喜欢喝,所以从那以后我基本上每两天就给孩子打一次米糊喝也就是说破壁机用的次数开始多了。

  也就是从这时候起发现我们那单元的邻居对我家的意见挺大的,有一次我到里碰到我家楼上的邻居,她随口说了句“你家每天早上在干什么呢?那声音给电钻一样嗡嗡的,太吵人了,都影响我家休息了,以后你们小点动静。”

  当时我还心想着在我家里用个破壁机,你家难道能听到声音吗?也太夸张了,所以我根本没搭理她的话,然后继续每天早上用破壁机打米糊喝。

  突然有一天早上刚7:15分就有人敲门,门开是楼上邻居,后面还跟着我们这单元的另外三家邻居之见她们怒气冲冲的说“好不容易有个周末被你家给吵醒了,你家豆浆机就不能晚一会儿打吗,你们难道听不到这声音有多刺耳吗?我家在楼上都听的清清楚楚的,真是吵死了。”

  看到她们的那架势一副明显来着不善的样子,可毕竟是邻居所以我还是很友好的说说“已经早上7:00多了,这个点不算扰民吧?再说了在我自己家打豆浆你们管不着吧?”

  邻居说“就算你在自己家打的可今天是周末,再说了那豆浆机声音跟电钻一样吵死了,谁能受了?,我们好不容易有个周末就想清净的休息一下,你家能不能有点素质?”

  本来看到她们几个一起来找我,当时我心想着可能真的吵到人家了,我心里还有点挺不好意思的,可是听到她们说话的语气还有那一副要把我给拆了的架势,当时我就硬着头皮对她们说,“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在自己家打豆浆喝了,就算是周末,现在已经都早上7点多了,这个时间点根本都不算扰民,你们不要在我家再吵来吵去,如果再这样的话,以后我每天打豆浆的时间都会提前。”

  那天我和这几家邻居就这样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在楼道里再碰到了也不打招呼和仇人一样。

  就这样,又过了有两三天我继续每天早上用破壁机打米糊喝,可是有一天物业的突然找上门,物业经理说我们这单元的邻居把我家给投诉了,原因就是我家每天早上都会制造噪音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而且那几家还给物业的放狠话,如果他们处理不好这件事她们几家都不交物业费。

  一听到不交物业费物业经理当时就怂了,所以那几天天天上我家找,物业的意思是让我家的破壁机不要再用了,就算用也选个邻居不在家的时间点儿,听了物业经理的话我顿时气不打一出来就对他说,如果你向着他们几家不让我家用破壁机的话那我家的物业费也不交了,再说了,我怎么知道这几家什么时候家里没人,难道我打豆浆喝还要看他们几家的脸色吗?后来物业的没办法了也不管这事儿了。

  说实话,刚买这款破壁机的时候我也有听说用的时候动静会大,为了怕吵到邻居我每天把打豆浆的时间都控制在早上7点多,有时8点左右,因为想着这个点儿大家都起床了,没想到还是被人给找上门并且把我家给投诉了。

  就因为这事和那几家的邻居闹得很不愉快,可是一想,大家都在同一栋楼里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为了做个好邻居再后来,我每次用破壁机的时候都把时间又往后推到每天中午打,然后还在破壁机下面垫个纸箱子,有一次我甚至把破壁机放在灶台下面的一个柜子里用的就怕有噪音再被邻居投诉了。

  我以为自己这样做的已经很好了,可是没想到过了几天又有邻居找上门了,当时是中午11:30左右正准备给孩子做午饭,那个邻居说他上夜班白天要休息,我用破壁机的声音太大了吵得他睡不着觉,希望我不要在这个时间点用。

  我对这个邻居说,现在是中午做饭的时间点,你不让我用破壁机有点说不过去吧,不能因为你上夜班就不让人家做饭啊?可是那个邻居是个半吊子,他对着我就吼道,反正我上夜班你不能吵到我休息,如果再用就把你家破壁机给砸了。

  从那以后连着好多天我家都不敢打迷糊喝了,说实话被他们找的我心里都有阴影了,真的怕他们把我家破壁机给砸了,可是孩子每天都等着喝,所以后来我就想了个办法每次用破壁机的时候,把厨房里的窗户都关上,然后把破壁机放在我家灶台下面的柜子里打这样噪音就会减少很多,我试了一下在我家门口基本上听不到声音。

  果真从那以后,楼上楼下的邻居再也没有来我家找过。

  所以对于作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大家都知道用破壁机打豆浆难免会有噪音,就像你家邻居早上5点多就打豆浆时间确实早了点,可是大家都是邻居,不能因为这事把彼此的关系闹得太僵,可以找邻居试着交谈一下让他们把打豆浆的时间能不能往后推一点,有句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关系还是要搞好的,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伤了彼此之间的和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