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儿女,你还开心吗?与其事后后悔,不如当时闭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有儿女,你还开心吗?与其事后后悔,不如当时闭嘴

2021-10-13 14:56:4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最近鼻炎很重,一直想去看医生。可我不想他耽误上课,于是想选择月考那天请假,幸运的是那天刚好有一个教授出诊,最后一个号被抢到了。却迟迟没有和老师请假,每天都问孩子咋样了,要是不用去看医生,咱就不请假了。儿子表示还是很难受,坚决要去看。

  好吧,我微信编辑请明天的假条,可是请多长时间呢,于是和女儿商量着。我问女儿不说请假多长时间不好吧,女儿说不好。她说请半天假,我想也行,虽然我本来想看完马上回学校,可能两三个小时的事情吧,半天就半天吧,免得太匆忙。女儿又接着建议其实应该请一天,半天回来迷迷糊糊的怎么考试啊,应该再好好休息半天,第二天就好了。你想想身体不舒服怎么学习啊,就像饭都吃不饱,怎么去寻宝啊?我觉得女儿虽然才六岁,却说得很有道理,于是咬牙编辑了请假一天。

家有儿女,你还开心吗?与其事后后悔,不如当时闭嘴

  我说怪不得早上我和儿子聊天的时候,我告诉他月考其实很重要,能很好的检测你这段时间学习成果,尽量不要请假。儿子当时一脸的无奈。

  女儿继续说,哥哥一定明白这个道理。

  我陷入了沉思。忙忙碌碌中,似乎忘记了初心。养儿养女,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心想只要身体好好地,比啥都强。可是一旦身体好的时候,就想着学习争第一。前几天儿子因为这鼻炎难受,就没有学习,我看着就急得不得了,却又无可奈何。于是尽情的唠叨着丧气话。说什么刚开始不好好学,时间长了就跟不上了,到时候人家都考上了好高中了,你怎么办?那时候只有后悔,可那时候却只能后悔了,连补救的办法都没有了。儿子当时很难过地看着我,对我说,“妈妈你变了,也变得开始讨厌了。”我说难道这不是事实嘛。他继续说他好好学习的时候,妈妈就挺高兴,咋地都行。一不学习的时候,尽说丧气话。

  是啊,我终于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人。以前一直都是鼓励夸奖赞美,可现在怎么变得如此苛责了呢?

  甚至在我看来,难受也得坚持,谁天天舒服啊。可他毕竟是个孩子,家长的言传身教对他该产生多大的影响啊。我却在他难受的时候总是暴露那么多的负面情绪。话到底该怎么说呢?如今的做事思维都不如6岁的女儿,她能就事论事,而我总是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犹犹豫豫。放下该放下的,舍得从来都不会兼得。如果不会说话,我是不是应该选择闭嘴更好。

  情绪说来就来,对孩子多么的不公平啊。与其事后后悔,不如当时闭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