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些舍是必需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些舍是必需的

2021-10-17 20:11:07 作者:左边 来源:左边推荐 阅读:载入中…

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些舍是必需的

  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些舍是必需的

  有一个人做事,经常优柔寡断,总是抓不住重点,很拮据,在一些事情上很小气,不舍得投入,导致得到消息很滞后,从而判断老是失误,最后自己付出很多,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另有一个人,为了能把事情办成,舍得投入,比如想着卖粮食,会提前多天打听价格,再在网上搜索一下往年的行情。他家是村上最早扯网线的户之一。以前网费很贵的,他却舍得,用他的话说,“每年的网费虽然很高,但从网上得到的信息,从而有助于我的判断,从得到的好处来看,每年的网费非常值!”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只有参透了这个道理,才有可能有发展。

  如果自己不舍得投入,怎么有助于自己抓住有用的信息,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有些投入付出是必需的,有时多付出带来的好处比不投入要多,不投入看似没有损失,其实最后来看,必要的付出,舍,要好过不投入。

  有时,要多付出,才能有机会发展,比如有个人到厂子里打工,电机组烧坏了,她找维修组,维修组说要买来零件才能修,她又找设备组,设备组也是说得走程序,等着购买来零件才能修,流水线停就停了吧,你不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她又去找会计审计组,让他们快点审批,他们都认为这个人真是傻,吃饱了撑得。

  最后她找到老板,把事情经过和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板,老板把几个组长叫到办公室,问道:修好需要多长时间?购买一台新的需要多长时间?差那么长时间,生产线停了损失多少钱?损失的钱与修和购买新的差的钱来看,要多出好多倍,这么简单的道理,一个姑娘都懂,你们怎么不明白?

  最后,傻姑娘成功被提为经理助理。多付出,有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