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矛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矛盾

2021-10-21 11:41:36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活矛盾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五色的大染缸里面,为了适应各种色彩,我们不得不磨去生活的棱角,让自己变得圆滑。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收起自己喜怒哀乐的表情,不得不闭上自己的嘴巴,更多的是学会了如何的察颜观色,如何和婉言拒绝。然而但我们一个人惬意的坐在某个地方,边欣赏美景,边思索自己的人生时,才发现生活中处处是矛盾,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人。

  我们小时候老师问我们,梦想是什么,我们认真的思考后,会说:“当宇航员、当科学家、当老师、当医生、当一个拯救者”等等,我们的梦想是很大的,在孩子的眼里,世界是渺小的,自己是伟大的,一切是可以战胜的。当我们从上小学到初中可能我们还是坚信我们的梦想,到初三当老师问我们,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说出几所重点高中的名字,而不是宇航员、科学家。高中毕业老师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们更多的说的是某所大学,没有更多的梦想,大学毕业后更多人的梦想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仅此而已,当我们回头想想我们小时候说过的梦想,长大了似乎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梦想也越来越小,小的容得小我们如何生存下去。我们想远离这样的生活,想找一个自由的地方去生存,但我们却离不开物质与金钱的诱惑,我们很多时候去抱怨一切的不公平,却又不得不从社会中获取自己所需的必需品,这本身就是矛盾。

  我们恐惧灯红酒绿的社会带给我们的冷眼与嘲讽,向往世外桃源般的清净与闲舒,却又不得不背井离乡的来拼搏,一切只因为我们不甘心,我们不得不屈从于这样的矛盾;我们恐惧出租屋里的寒冷,却又不得不努力的去工作,去挣房租;我们胆怯高额的房贷、车贷,却又不得不为贷款所需的手续奔波,不得不为每个月的还款努力工作,所剩寥寥无几,这也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算过生养孩子的高昂费用,而我们却总是为孕育生命而高兴,似乎一切的苦都不算什么,生活似乎就是这样痛苦并快乐着。

  我们内心深处所有的矛盾就像一个背井离乡的孩子,思念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却又不得不离开;想念自己的亲人,接通电话后却又怕父母的唠叨。我们向往一份纯粹的爱情,不带任何的物质色彩,而在这个物质的时代,我们往往为生活的一些柴米油盐争吵。我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时常安慰自己不在乎所获得金钱的多少,而与同事与自己得分上司红脸几乎每次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人是有欲望的高等动物,当我们活在这样的染缸里,若要活得轻松自在,只有一颗奉献的心还不够,更需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善良的思维,善良的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矛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