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对你好的朋友,其实很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对你好的朋友,其实很少

2021-10-23 14:32:16 作者:念念 来源: 念念沐心 阅读:载入中…

真正对你好的朋友,其实很少

  1

  有人说,痛苦是用来独自承受的,快乐才是用来分享的。

  可是,有一天你会发现,快乐想要找到人分享,也并不容易。

  曾听一位学姐感慨,以前的她喜欢在朋友圈发美食、美景,一方面是想要分享自己的好心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记录生活,让日子有迹可循。

  直到有一次,她晒了几张旅游照,却忽然收到一条评论,来自于她的同学。

  对方在留言中问她:你天天一点小事就发朋友圈,不怕别人笑话你没见过世面吗?

  刚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她确实挺难过的,也想过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后来思考了良久,最后还是决定不回复,因为觉得没有意义。

  在此之前,她一直把对方当成是老朋友,毕竟相识多年。

  但自此她才意识到,原来,两个同频与否,与认识多久根本无关。

  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

  在那之后,她并没有关闭朋友圈 ,也没有拉黑删除对方,只是做了一件事,就是给朋友圈设置分组可见。

  “我不会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而改变我自己,但我开始明白,我需要什么样的朋友,我的快乐该让谁看见。”

  她如是总结道。

  听起来有些无奈,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吧。

  人生来来往往,曾经的我们或许都以为,朋友要越多越好。只有等到看透了一些人心与人情之后,才会知道,朋友不在多,在于真。

  大部分的人,与你都不过是泛泛之交。

  平时寒暄客气一下或许可以,内心其实从未了解过彼此,更不可能给予你想要的情绪反馈。无论是悲伤,还是快乐。

  2

  图片

  说到底,成熟的人生,需要认清这样一个道理:

  在这个世界上,能发自内心为你欢喜,为你祝福的人,从来都不多。

  当然,这并不是谁的错。

  成年人的世界,忙碌是常态。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生活疲于奔命,时间精力都有限,谁又有义务对谁感同身受?

  只有当一个人把你放在生命中足够重要的位置时,才会试图去走进你的内心,体会你的感受,理解你的选择。

  寥一梅写道: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了解不是凭空而来的,是来自于漫长岁月中的用心和陪伴,是能惺惺相惜又相互扶持的结果。

  也正是因为它很难得,所以,在那些偶尔被读懂的瞬间,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受到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撼。

  正如有句话所说:被人理解的感觉,就像有人提着灯笼,照见了蹲在黑暗角落里的你。

  那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汇碰撞出的光,哪怕只有瞬间,也足以让你感到由衷的欣喜。

  合意友来情不厌,知心人至话投机。

  茫茫人海,每一个愿意倾听你悲欢与喜乐的朋友,都是命运赐予的礼物,也是值得你一辈子深交的人。

  图片

  3

  图片

  越来越认同这样一句话:真正的对你好,是尊重你的需求。

  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会发现,能够拥有这样的关系,有多难得。

  在我们身边,从不乏口口声声说着“为你好”的人。

  可到头来,往往是变相地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你,想要以这种方式来干涉或评价你的生活。

  而当一个朋友真心实意对你好,反而不会将“为你好”挂在嘴边。

  他们只会将心比心,然后无条件地支持你。在你取得成绩的时刻,给你鼓励,在看到你进步的时候,为你高兴。

  曾在网上看到有人总结了一段她与好朋友的五点相处之道,感觉无比暖心。

  她是这样写的:

  一是认可并接纳对方的优缺点;二是为对方做力所能及的事;三是做到换位思考;四是能互相包容,除了真心,对彼此再没别的要求;五是恰当的鼓励、真诚的欣赏、中肯的批评。

  不要说多,如果一辈子能遇上一个,都是莫大的福气。

  因为在这样的关系中,我们不仅可以坦然做自己,还会感受到友情源源不尽的力量。

  人的成长,本质上是一个不断认清自我、认清现实的过程。

  你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朋友。

  纵然遇见的人无数,真正对你好的人,却很少。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记住生命中这样的朋友,从此以心换心,别错失一人,别辜负真情。

  无需朋满天下,在意在意你的人,对对你好的人好,就是自我成全最好的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