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我的得意弟子在你那里(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武汉,我的得意弟子在你那里(之一)

2021-10-30 19:58:4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汉,我的得意弟子在你那里(之一)

  国庆节前几天,也就是2021年9月26日,突然收到来自武汉小克(我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的微信 :刘老师,今年国庆节回去,我要去看望您——我的恩师。这让我心头不胜激动。我立即回复:热烈欢迎小克回家!

  10月1日晚饭后,我出去溜达了,7:45回家后打开微信看到6:31小克发的微信:刘老师,你在家吗?我立刻回复小克:小克到家了?真不好意思,我刚才出去了。小克一会儿又发来微信:刘老师,我刚才给你发微信,您没回,我猜想您可能没在家。您国庆节出去游玩吗?我说:黄金周到处堵,我们往往是暑假出去。小克接着回复:那好,现在有点晚了,明天我去看您,到时我给您打电话。

  难得回到老家来, 10月2日小克可能带着家人一块出去游玩了。我也一天没接到小克的电话。

  10月3日晚,7点10分左右,一个电话骤然响起,我一看来电显示:是武汉的号码,便知道是小克。接打电话后,便听到小克熟悉而亲切的声音:“刘老师,我到小区了……”激动不已的我急忙说:“小克,你先稍等,我现在下楼接你”

  一阵碎步,我下楼走出小区的门口,于漆黑的夜幕中,看见一辆银白色的小车驶来,待距离近渐时,车窗打开了,小克喊我道:“刘老师……”

  急忙款待小克上楼坐下,妻子也赶紧泡上茶,拿来水果。

  一见如故,师生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根本停不下来。彼此一边询问者对方的近况,并一边作答。其实我的大部分近况小克都知道,因为我一般都在微信上曝光了。小克知道我近几年来进行作文教学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倒是小克的近况,我不大清楚。

  小克侃侃而谈,从上小学、初中高中谈到如今的工作。他说受我的影响,他念高中时语文成绩特别棒,平时150分他一般都要考130分以上。大学毕业后,他去了武汉法院,现在是一名副审判长。一番话说得我不禁有些小自豪,真是应了那句“弟子不必不如师”“长江后浪推前浪”小克真可谓我的得意弟子呀。小克还说,从事审判工作,闲暇时,他还会常常翻看一些文学书籍。因为这样对他的审判书写作很有帮助。他在写作时常常会进行细节描写,融入一些小故事,增强了报道的趣味性,他写作的一些法律文书曾经多次获奖,并不断受到领导的好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