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定拜师学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决定拜师学艺

2021-11-01 22:10:47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什么事情吗?”一个时辰以后,中年人开口问道。

  符老二脚已经站酸了,听到问话连忙回答:“家母身体欠佳,我想学一些强身健体之法。”

决定拜师学艺

  “难得你一片孝心,我这里有一些功法,可以让你实现愿望。”中年人不急不慢的说道。

  “谢谢大师。”符老二听后,高兴的行了一个弯腰礼。

  “不要叫我大师。”中年人听后,微笑着说。“如果你想要学习功法,愿意投入我的门下吗?”

  “我愿意。”符老二思考了一下回答。“学好强身健体之法,家母可以学习吗?”

  “仅是学习强身之法,是可以教授他人的。”中年人微笑着说。“但是,投入我门下,不是简单的学习强身之法。还要学习其他功法。”

  “我乾坤门屹立这个世界已经亿万年之久,所收弟子数十万计。”中年人严肃了起来。“每个弟子都有一身本领,功法学有成就的还会镇守一方地域。”

  符老二听说还可以学习其它的功法,心里更是高兴。“我愿意,我一定会认真学习。”

  “既然你愿意,那我再详细说一下。”中年人又微笑起来。“你能够来到此处,就说明你是有缘人。”

  “投入乾坤门之前,先要做三年以上的杂役。”中年人慢慢的说道:“经考核合格以后,可以成为外门弟子。如果考核不合格,那么只有再次做杂役,三年以后再考核,以此类推。”

  中年人看了外面一眼,接着说:“这里做了30年以上的杂役很多,投入乾坤门下以后,是不能退出的。而且还有可能一直做杂役,这里最长的杂役已经有了70年。有些直到去世也没有成为外门弟子。”

  符老二听后,背部阵阵发凉。先说是有缘人,还暗自高兴。一会儿又说要做杂役,而且有可能一辈子都是杂役。这也太扯了。

  符老二一下子冷静了下来。看了看中年人,又瞟了一下中年人身边的男子和姑娘。大脑快速的转动了起来,如何是好呢?

  中年人似乎不忙,又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姑娘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盯着符老二看,脸上却看不到什么变化。中年人身边的男子也是一动不动,没有任何提示。

  半个时辰过后,符老二下定了决心。抬起头,坚定的看着中年人说道:“我愿意投入乾坤门拜师学艺!”

  “还不去上班,没有什么时间了。”老婆的声音响了起来。符老二摸了摸眼睛说:“啊,是吗?你怎么不早点喊醒我呢?”符老二抓起衣服就跑出了门外。

  经理还让符老二协助办公室准备下午召开职工大会的会场呢。想着,符老二又加快了上班的脚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决定拜师学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