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尖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尖尖

2021-11-02 18:52:3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尖尖

  见山见水见万象后,愈发觉得自己的爱人可贵了。世界那么大,唯你深得吾心,大千世界那么瑰丽,唯你刚好长在了我的审美点,精细到每个汗毛孔,精细到每根发丝,我都爱的那么狂热,那么痴迷,以至于常常怀疑是否你会巫术,迷了我的眼,下了蛊,蛊惑了我的心智。

  其实我知道,你不过这世间一凡夫俗子,可是却是我这趟人间之旅的挚爱唯一。多么不可思议,多么神奇,兜兜转转总是你!

  秋季天气晴朗的日子十分有魔力,中午的太阳像是夏季那个样子,火热地亲吻着大地,恍惚间真的秋天还遥远的样子。

  单车在林间的落叶上懒懒散散地画着思念的音符,想念你!想念远方工作的你!想念远方一直同样在思念我的你。那沙沙的音符跳跃的像快乐的孩子,它好像能感知我的小心思,淘气的呢喃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语。多有意思!

  阳光再温热终究已经是秋季,懒惰的树木有的已经脱下了全部的叶子,在温暖的太阳中睡去,可能梦中遇见喜欢的人了吧,睡着了依然不时欢快地摇着光秃秃的树枝。呵,恋爱中的大抵都是傻子。树木亦如此。

  路边不知道谁种了一棵南瓜,顽皮地爬到了大树上,南瓜高高挂在树枝,我停下来仰头看了很久,若是冬季了,南瓜藤枯了,南瓜掉下来会不会摔疼了自己?会不会后悔自己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去?应该不会吧,在地上匍匐的样子怎么能有在高高的枝头帅气?怎么能看见那么远的风景,怎么能那么近的接近蓝天白云和小鸟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夏季?即使摔到粉身碎骨大概南瓜也会笑着离去。

  不远处一树紫粉色的花朵把我的思绪从高高的树枝拉回,我诧异,思索着应该是像花一样的叶子,毕竟秋天开花的树北方还不常见,那美丽像花的绿植倒是不少呢,只是这种从前并未留意。

  我骑着单车慢慢晃过去,公车载着满满的人从身边经过,车里的人恍若来自另外一个时空,要到另外一个时空而去,与我无关,不太真实,像电影里镜头一晃而过,这世间仍然我一个人而已。

  风吹过,那花朵一样的叶子在远处随风摇摆,仿佛在邀请我快点过去。

  近了,近了,才看清那根本不是叶子,真真切切的花朵,娇艳地开在秋天里,满树叶子已经落尽,只留枝头末尾那粉紫色的精致的花朵,绽放在秋天里。

  多么奇妙的花朵啊,满树哪里都没有,唯独长在最末梢,娇俏的立在风里。

  这是大树在像谁表露心迹呢?落尽了满树的叶子,唯独留下那一朵精致的花朵在树梢,像是把心捧在了手上,像爱的人展示。是像秋天表白还是呼唤冬季?是像大地母亲告别,还是像天空倾诉思念和不舍别离?

  这世间多么神奇!可我的心尖尖上依然只有一个你,是不是偷偷地乐不可支?我是呢,你爱我,爱这般平凡的我,做梦都会笑醒,快乐地像孩子!谢谢你,来这有我的世间,让我满心满眼欢喜!这世间万般皆苦,唯你让我的生活甜到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尖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