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费粮食的报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浪费粮食的报应

2021-11-03 08:26:1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浪费粮食的报应

  浪费粮食的报应

  在中国,一切罪恶的根源都可归结于不信三世因果。如果知道因果报应的利害关系,绝对没有人敢自掘坟墓、自讨苦吃!

  前几天我母亲和我闲谈时说起了她的二弟,就是我的二舅,因没有逃过六十年代最初三年的大灾难,在五岁的时候被饿死了。我母亲和他感情很好,所以母亲小时候每逢刮风下雨,就会想起他,担心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小小的土坟包里,会不会被雨淋着了?我听了也很难过,感叹人生无常,世事难料,莫道老来方学道,孤坟多是少年人!

  因为我很想知道早早夭折的二舅的灵魂现在飘泊到了哪里,境遇如何,所以就问了有宿命通的朋友,得到的回答是,二舅现在还在饿鬼道受苦。怎么会呢?查出的因果是:他被饿死的原因是前世糟蹋浪费粮食,所以长久沦为饿鬼,因业报未尽,一直没有吃的,倍受饥渴,不忍想象。

  我听了也很惊讶,虽然以前也知道浪费东西的果报很严重,但这一次是发生在自己亲人的身上,更加觉得因果可畏,如影随形!“锄禾日当午,汗滴和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估计每个中国人都会背,但是我们有几人能真正体会到农民的艰辛和粮食的珍贵呢?调查资料表明,我国一个中等城市的饭店平均每天浪费的粮食高达800吨!我国每年公款吃喝浪费3000亿元!当我们在豪华室内尽情享受着空调的凉爽时,可曾想到我们的农民父母正头顶烈日、大汗淋漓地在地里劳作?!当我们把好好的米饭、馒头随意扔掉的时候,可曾想到从播种到做熟,要经过多少人的辛勤劳动?!

  80%的城里人是从农村出来的,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艰辛劳作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一滴汗珠摔八瓣,用血汗换来的粮食,被我们践踏浪费,良心何在?!天理何在?!30岁以上的人,小时候能吃上白面馒头就是奢侈品,可现在却有人将成袋的馒头扔到垃圾堆!真不知道他们前世修了多少福报经得起如此挥霍浪费?任何东西都有定数,一旦福报挥霍殆尽,那就要立竿见影受到报应——现世饥寒交迫,来世堕入饿鬼道,腹大如鼓,咽细如针,苦毒无量,得生人道,也会夭折于饥荒和贫穷。佛经对此有严谨而翔实的说明,我二舅的例子更加深了我对佛法的信仰!

  在中国,一切罪恶的根源都可归结于不信因果报应、不知轮回转世。如果知道因果报应的利害关系,绝对没有人敢自掘坟墓、自讨苦吃!如果知道轮回路险,生死海深,谁不念佛求生净土就是傻瓜!

  佛法慈悲无尽,为我们指出了消除业障、离苦得乐的八万四千法门,让我们能够弥补过去所犯下的错误。最适合我们修行的捷径,就是真心忏悔,一心念佛求生净土。朋友让我念佛(念南无阿弥陀佛)来超度我的二舅.经过几天的努力念佛,我又请他帮我查一查,他说现在我二舅已经升到天道了。由此可见,念佛的功德利益是很大的,《观无量寿佛经》说“念佛一声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大智度论》说“念佛三昧能除种种烦恼及先世罪”……大家要好好想一想、算一算帐,劫是极长的时间,大得没法说了。那么多生死重罪,一句佛号就能消除,念佛的殊胜真是不可思议!

  念佛的好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往生净土的利益更是无法形容,我只大略说说:一是往生净土,永远脱离六道轮回的苦趣;二是寿命没有限量,同佛一样。三是享受一切世间所享不到的清福。四是极乐世界有不可思议功德庄严,诸如满地都是希世之宝,一切慧鸟,都能宣扬妙道;一切行树,都能善演圆音;衣食皆随意丰足;再不要使用心机,身体是莲花化生,脱尽了皮囊臭秽;况且极乐世界上,没有一个不是修行的,都是大菩萨资格,我们可以同他做朋友,这样的便宜事,在别的世界上,万难寻得出。

  至于讲到现在的好处,就是佛经上所说的:念佛的人,日夜常得诸天大力神将刻刻保护著。又有二十五位大菩萨,如观世音大势至等诸菩萨,同一切护法伽蓝,常常照应好;又诸佛日夜护念,好像慈母刻刻心照他的爱子一般,阿弥陀佛常放光明,照著此人,使他常常得福,一切恶鬼邪神,同那一班夜叉罗刹,都不能伤害;一切毒蛇恶兽,都不敢放肆;一切水灾火灾冤仇盗贼瘟疫刀兵牢狱横死枉死等灾,都可不受;从前所作的罪孽,无论今生前生,都可一笔勾销。就是夜里做梦,也极安稳。或者梦见阿弥陀佛胜妙色身。又念佛的人,心常欢喜,面有神彩,气力健旺,所期望的事,件件吉利如意。况且念佛的人,毕竟慈悲,即使尚有几分脾气恶习,未曾洗炼净尽,也能自知己过,勇猛悔改。人有这样的道德,已是高不可及了。

  ( 作者附记:此文是2006年所写, 写的时候有三种感触. 一是我二舅的因果. 二是看到周围的同事朋友如此浪费粮食.忘记历史就是背叛. 那么浪费粮食是一种最可耻的背叛——对父母的背叛, 对劳动者的背叛. 想一想, 我们摆脱贫困才几年? 中国现在还有多少人在为温饱苦苦挣扎? 我们有什么资格浪费社会资源?三.念佛的功德太大了,念佛成佛就是最深奥的因果,所以深信因果是菩萨行。那摩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浪费粮食的报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