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我家

2021-11-03 12:21:4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不仅爱家里那香喷喷的饭菜,更爱爸爸妈妈为我提供的成长环境。每到节假日,爸爸妈妈都会带我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今年暑假,泰山成为了我们家首选的旅游胜地。为此,我们一家三口一如往常地做足了功课,把有关泰山的资料了解得耳熟能详。

  对于攀登五岳之首的泰山,我们一路都在讨论,爸爸说徒步上山才有味道,我一向不爱运动,便提议:“我们爬到中天门后,坐缆车登顶吧。”“到时候再说吧。”妈妈又显示出和事佬的身份。

  就这样,我们各执己见地开始从红门出发。一到红门售票口,看看长长的队伍,欢笑谈论的游客,个个都精神十足,神采奕奕。我一下子无所畏惧:“我同意爸爸的建议,徒步登顶泰山。”“到时候再说吧。”妈妈还是那句话。

  过了安检,我们走在整齐舒缓的石砌台阶上,感觉如城市公园那样舒服。两边参天的大树撑出了阴凉,阵阵山风吹来,我们感到格外凉爽。我们一家三口惬意地走着,时而超过别人,时而被别人超过,一路上就沿途的景点传说交流着。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爬了近两个小时。“中天门到了,快看!”我欣喜地叫起来!到达中天门已近午时,我们选择了一家饭馆就餐。这一坐下来,我们才感觉到疲惫不堪,发现身上早已是汗流浃背。

  吃饱了饭,我们有些不想动了,便商量起了下一步的计划:“就坐缆车吧。”没想到爸爸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成成,你的意思呢?”妈妈问起我来。我看看山下那些正在爬的人们,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豪气冲天地说道:“徒步登顶吧。”“你要考虑好,现在不坐缆车,一直到山顶都没机会坐了哦。”爸爸提醒我。“没事,我要近距离地看看秦始皇的五大夫树,要挑战享有胜名的十八盘。”爸爸此时已感觉体力超支,看着我兴致勃勃的样子,还是同意了:“那我们就慢点爬。”妈妈看了看我和爸爸,便说出了下一步的计划:“那我们把明天的车票改签吧,今天到泰山顶上过一夜,第二天观日出。”

  接下来的路真的是很艰辛,石阶越来越窄,坡度越来越陡,石级越来越长,我们走一会儿,休息一会儿,爸爸走不动了,我和妈妈就给他加油,我走在前面了,就等一下爸爸妈妈。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一路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我与爸爸还在十八盘照像呢。

  中天门到南天门一路真是泰山的精华,历代文人骚客的题诗,历朝伟人的题词都可以零距离接触。在傍晚七点钟,我们登上了南天门,还在气喘吁吁的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我爱我家,爱给予我生命、陪伴我成女的爸爸妈妈,更爱那有商有量、民主平等的温暖港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我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