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暧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日暧阳

2021-11-05 08:55:38 作者:黄强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冬日暧阳

  早上起床,透过窗外向对面的山麓上望去,朦朦胧胧的云雾层中透露出丝丝的红光,一个念头自然的从心中升起,“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果然,就吃饭的十分钟时间,太阳也在山顶上冉冉升起,一扫连日来阴雨霏霏的天气,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

  慢慢的云彩随着太阳的缓缓升起,渐渐得变得越来越红,浓雾随着阵阵的微风向四面渐渐散去,大地恢复了属于它本来的面目,树木伸出了千姿百态的枝条,展现出顽强和柔韧的生命力,小草羞羞答答的抬起了头,使劲的吮吸着阳光,充实着身体的营养,连路边的露珠也毫不示弱的迎着阳光一闪一闪的展示着它七采斑斓的色彩。

  这时,院子里,大街上,田野中……就会三三两两的聚满了老人、孩子和年轻人,他们任由暧暧的阳光倾泻在身上,或是外出游山玩水;或是舒展着筋骨做着户外活动;或是嘻戏打闹着;或是抢收着他们的劳动果实……共同珍惜着冬季里这难得的时光,敞开心菲,在太阳中享受着自己那份悠然自乐的情趣,脸上露出的是难得的惬意。

  南方的冬季,整天就是凉风伴着小雨那阴霾的天气,人们就会穿上厚厚的衣服,包裹住着诱人的身材,让人的心里感到特别的压抑和沉闷。因而,这里冬天的阳光是十分难得的,它不像春天那般的懒散,会催促着人们进入休眠的状态,让人遗忘播种的最佳时期,不像夏天那般的火热,让人的心里充满着暴躁与不安,也不像秋天那般的胡闹,让人远远的躲藏着,冬天的阳光充满着少女的情怀,柔而不俗,妖而不媚。冬季的阳光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但留在人们心底却是无尽的温馨、渴望和甜蜜。

  杨春芳:秋天的相思

  风冷了,枯黄的树叶慢慢地凋零,恍恍惚惚地感觉到那个时空,那个场景,那些人和那些事似曾相识,静静的栅栏,淡淡的秋风,就这样了,思念蔓延。

  女孩脖子上的相思豆,在秋的光芒下份外为耀眼。一个场景,一个印象,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一跃一跃,在记忆的长河中荡荡悠悠,是温温素语,是绵绵的惆怅,是一种淡淡的忧伤。

  一座城市,一个房子,一个人。在房子里,喝茶,聊天,读书,听音乐,不知道是不是寂寞。一个人就这么来,又这么走了,恍惚中入梦,梦里梦外分不清楚,无所适从,心茫然。远了,淡了,相思散了。

  一个街道,一片柔情;一盏路灯,一个凄凉;古老的曲调,拨弄动人心弦。镜花水月情深几许,多情总被无情绕,香魂一屡随风散,愁绪三更入梦遥。

  背过身是自己,转过身是自己,是不是曾经有人来过?那杯茶,那个藤椅,那片红叶,那朵梅花,记住了一个故事,印证了一个伤心,汩汩的思念,汩汩的疼痛,时光缓缓的流逝,容颜慢慢变老,思念变得仓惶。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暧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