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与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与珍惜

2021-11-05 12:43:37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与珍惜

  以前我天天跑到外面运动器材那里,玩玩这个器材,爬爬那个运动器材,现在这样做对我来说是“无聊”。

  小时候,我对公园充满了好奇,一切事情都对我来说是新鲜的,见到小猫小狗我都会冲过去,想摸摸它的头,但他们总是逃跑,我每次都是叹一口气,看见爸爸妈妈的熟人都会说“叔叔阿姨你们好”,小伙伴在路上遇到我,我都会第一时间问他们,几点有空?到哪里玩?

  那时候我们几个小朋友都在公园里玩,不是在公园里的小广场上就是在运动器材那集合,有一次我们在小树林里玩警长抓小偷的游戏,我在里面打打闹闹,嘻嘻哈哈,那时爸爸说我是在公园里玩大的。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业量在不断的增加,这颗童心似乎在慢慢远离我,看到猫小猫小狗时不再兴奋地追上去,而是快速地走过它们冲回家写作业去了。遇到同学或是爸爸妈妈的熟人和亲人,我都只是面带微笑用手了打招呼就继续做自己的事。

  长大,人是变得成熟稳重了,但似乎忽略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快乐的童心。

  “好了九点了,快去睡觉明天再看。”“好的,马上就去睡。”这已经是生活中的固定模式,早起、上课、做作业,眨眼又是晚上了,我的快乐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枯燥的生活。

  人还是要长大的,童心却渐渐弄丢了,只有珍惜内心的一点怀念吧!

  可别看现在还是六年级上册,我们班已经开始拍“毕业照”了!

  我不敢相信一个身高只有143厘米的女孩已经上了六年级,成为了全校的学姐,嘿嘿,就是我。

  升入了六年级,我们就是学校的“大boss”,谁也打不掉,我们的头上“没人”了,也没人来保护我们了。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为学姐了。九月份,看着新生入学的我,很快就回想起刚上小学的我。每天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书包上上下下不累吗?真得累死了。所以我们班总是会有人带两个包,一个背,一个手提。

  再过一年,我们就要离开水心一小,离开六年一班,离开老师和同学。六年级了,我真想在这一年级里把全班的男生都打个遍(男生都欠揍,打了印象更深刻)。

  那天拍毕业照时,摄影师让我们营造出一种要分离的感觉,可我们还是那样嘻嘻哈哈的,我也配合着假装哭了一下,然后继续和大家一起笑。下午,来到“雷锋花园”和“操场”,我们玩着“跳房子”、“123木头人”、篮球和排球,仿佛今天就是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天。

  小学的时光,已经过了六分之五,剩下的六分之一,我将尽可能让最后阶段不留遗憾。小学的最后一年是最忙的一年,六年的相伴即将结束,但彼此的情感会延续,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一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与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