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年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年级

2021-10-29 23:16:00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年级

  真不敢相信,一转眼,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了。这一路走来,我的身上发生了许多变化。

  六年级是一个安静的年级。开学初,老师们就说:“这已经是小学阶段最后一年了,老师也不会打骂你们,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别伤感情,离别前要彼此珍惜啊。”因此我们同学之间很少出现矛盾,从前吵闹的班级一下子安静下来。

  六年级,作业量越来越大,虽然老师不布置太多作业,家长可不甘心,各个暗中还是助推啊。就比如说我,家里一堆的练习本,考试卷等着我去消灭,我就像是一个学习机器人,不停地挥动笔尖。这样一来,我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了,妈好又给我报了个奥数班,说是我数学太差,哎,真是的。当六年级的学生真苦。双减,哪敢减啊,毕业班的只有加码的真相。

  这是最后一段红领巾时光了。以前我不喜欢系红领巾,有的同学甚至的把红领巾当玩具一样系在头上耀武扬威。而现在,我却非常珍借这条鲜红的红领巾,一离开它,我的小学时光也就结束了。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是学校里的大姐姐了。如今我看到一年级学生嬉戏打闹,手牵手一起走时的场景,我的心中就不由自主地想对他们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我多希望回到一年级,回到那个充满欢声笑语无忧无虑的时代。当那些小孩子叫我“大姐姐”时,我多么高兴,可又有一些遗憾。一想到自己不久后将要离开自己的母校,要开始了压力山大的初中生活,我不禁感觉帐然若失,想留的留不住,要面对的还是会来临!

  要是我能回到一年级那该多好……但人总要往高处走,我还是要面对事实,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勇敢地去迎接未来。

  自由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两个字,可是我把自由弄丢了。

  我把自由弄丢了,因为在这个暑假我去了美国,在那我是多么的快乐自由,可是当我回来时,我的自由就没了,甚至胃口也没了。

  回国时,我们一下飞机就要去上海隔离14天,再回温州隔离7天,还要在家隔离7天,总共35天。在隔离期间就是看电视、写作业、吃饭,睡觉。这种生活我还慢慢习惯了,已经是第3次啦。在隔离时让我感到乐趣的就是可以刷刷抖音,唱会儿歌,不用到处上补习班。

  在这种不能自由的日子里,我们家发生了许多伤心的事情。我有两个长辈老太不幸去世,可是我和妈妈非常遗憾不能去送行,只能在家伤心。我也有开心的时候,我的舅舅舅妈会常常发一些关于我家猫的视频,每次看到这些视频,我人都变得精神了。

  我也非常好奇,为什么我们这么大的人会被一个如此微小的病毒所困扰。我们这些从国外回来的人似乎变成了洪水猛兽,唉,我可不能太小看这个病毒,还是要加强防范。

  最后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讨厌抢走我的自由的病毒,真希望早日消灭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年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