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的

2021-11-05 22:04: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的

  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

  文/赵元波

  那天,出去散步的时候,见一位老人用电动车拉着几个腌咸菜的陶罐准备扔进垃圾箱里,我看见了,上前跟老人攀谈起来。

  原来,老人家里的这几个陶罐是用来腌咸菜卖的,老人老了,干不了这活儿了,打算把这几个陶罐给扔了。我对老人说:我想把这几个陶罐拿回家去,不是用来腌咸菜,而是另有用处。

  老人说: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的,也可以用来做别的事情,你呀,把它们拿回去得了,让它们重新派上用场,也算是让它们重新有了用武之地,扔进了垃圾箱太可惜了。

  其实,我早就想好了这几个陶罐的用途,我又不会做咸菜,才不会用它们来装咸菜呢。于是,我到山上找来了肥沃的山土,搬上农家肥,使山土里的养分充足,在每一个陶罐里面装上土,在每一个陶罐里种上一种花。

  牵牛花是现成的,根本就不用去买,我家地边就有好几种颜色的牵牛花呢!我呀,干脆一种颜色的移栽了一棵,浇上水,放在窗子的下面,就等着它们长大了后爬藤开花呢!

  不久,移栽到陶罐里的牵牛花都活了。我把陶罐放在窗台上,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大花瓶里种了一棵花,打开窗子,就能看见牵牛花藤蔓的身影。藤蔓顺着防盗条一点点往上爬,在扩张它们的领地,也许是陶罐的容量有限,这些牵牛花长得都不太长。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牵牛花迎来了它们的高光时刻。看呀,一朵朵紫色的、白色的、粉红色挂在藤蔓上,就像一个个喇叭一样,人还没有床就开了,它们呀,是把一天里最美的晨光迎来的花儿,难怪人们把它们叫做勤娘子呢,等到太阳高挂的时候,它们就把花蕊合上,第二天早晨还会再次绽放。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牵牛花深谙此道。也给我们一家在秋天的时候带来无限的美感。

  我家的那几个窗台,就像是用牵牛花装扮起来的一样,很多人看见了都说美不胜收呢!听了人家的夸赞,我的心里暗自得意,人家淘汰了了的陶罐,在我的手里也派上了大用场,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陶罐不仅仅是用来腌咸菜的,也可以用来种花。当我们不囿于常规思维,就能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