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情商高的人,从不说这六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情商高的人,从不说这六句话

2021-11-15 11:54:46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真正情商高的人,从不说这六句话

  一位年轻的读者曾向我吐槽,说同事之间真的不太可能成为朋友,彼此之间的感情太假了。

  有这样的感慨,自然是被伤到的。

  事情是这样的:她和公司里的一位同事关系不错,中午一起吃饭,下班还会约着逛街看电影,无话不谈。

  某天,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她被老板给狠批了一顿。

  下班后和这位要好的同事一起去吃火锅,情绪不好的她越想越激动,觉得很委屈,所以说了不少老板的坏话

  本来这就是朋友之间的吐槽,说过就翻篇了。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月之后,老板突然叫她到办公室,让她卷铺盖走人。

  原来,她那天说老板的坏话都被知道的。

  后来,我对这位读者说,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对一个人有意见,宁愿当他的面讲,也不要在背后说。

  真正高情商的人,绝对不会说的第一种话,就是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对一个人大加指责。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在背后讲一个人的坏话,最后很大概率会传到这个人的耳朵里,而且往往是已经被加工过的,各种添油加醋,到时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不在背后说人坏话,不仅庄严了自己,也能给自己少了很多的麻烦。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么一句话:寡妇门前是非多。

  很多时候,寡妇的门前之所以是非多,并不是寡妇做了什么惹是非的事,而是喜欢搬弄是非的人比较多。

  人骨子里有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天性,以至于不少人都有这样一种毛病,喜欢聚在一起乱嚼舌头,张三长李家短地乱议论一通,也不管事情的真假。

  坦白讲,这是一种非常没有修养的行为。俗话说的好,常说是非事,必是是非人。

  同时,这也是一种情商比较低的行为。

  真正高情商的人,绝对不会说的第二种话,那就是搬弄是非的闲话,他们不会捕风捉影,胡乱议论他人。

  原因有两点。

  一是,刚所说的修养问题,乱说闲话很可能会给当事人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和伤害,人言可畏。

  二是,容易产生矛盾和误会,给自己惹上麻烦。闲扯淡的人,最后往往都容易扯到蛋。

  人闲是非多,想要远离是非,就得管住自己的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