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名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名花

2021-11-16 08:32:41 作者:何洪英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无名花

  闲着没事,她又欣赏起窗前的那几朵无名小花

  她的家在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的家属楼里,从阳台上看过去,远远的能看到矿山高高的井架。

  那几株花是从野地里移来的,也不知叫什么,她却非常喜欢。连邻居们见了,都觉得奇怪。每当问起,她只说:“没什么,就是觉得好看。”

  每当吃过饭,收拾好屋子,她就看着那几株花儿出神。那浅浅的带有些蓝色的小花瓣,说不上哪儿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叶子极自然地舒展,好似在尽情地享受阳光和空气。或许花儿们也知道有人在看,所以也颇为骄傲,颇为自得地把枝上顶着的不大的花瓣轻轻摇几下。

  凑上前去,看看花是不是缺水了。一会儿,又拿一把生锈的小刀松一下土。然后,又轻轻抚一下青翠的叶子。她似乎是在照料一个人,这种照料使自己觉得很充实,也使她有了一种有人陪伴的感觉。

  其实,她本来不爱花,日常工作和生活上的事很多,她也愿意让这种忙,把自己心中的阴影盖住。有空时喜欢和邻居说说笑,也常常去参加社区里组织的活动,大家都说她是个乐观的人。只有在夜里,独自抱着枕头入睡的时候,偶而心里会涌上一种苦苦的、涩涩的感觉。

  实在闷的时候,她会自己到田野里走走。宽阔的田野,更广大的天空,还有远处起伏的群山,让她的心里平伏了许多。然后,她又开始微笑着,轻松地面对生活。

  有一次,似乎很突然地,她注意到这些小花。它们无人照管,自生自灭在田间,可是小花却幸福灿烂地开着。她有些感动,那些花,似乎就是自己。于是,移了几棵,种在自家的花盆里。她要象这些小花一样珍爱自己。

  也许,将来也会有个人像她珍爱这些花儿一样,珍爱自己呢。想到这,她不禁微笑起来。

  胡明军:雨中漫步

  在这细雨飘飞的日子里,心情也如此的烦燥,于是走出屋外,漫步雨中,与雨亲近,互慰。

  珠丝般的絮雨从阴霾的天空悄然落下,没有规律,就像我的思绪,四处飘散,颔首问雨,你是喜是悲,还是在思念谁?

  雨,不知疲惫的下着;风,欢笑着起舞。它们相依相伴私毫没有停息的意思。仔细端详,雨儿就像情意绵绵的俏佳人,时而款款深情,妙目含羞,时而依窗注目,略带几分骄娜,几分柔肠,似乎在向情人述说衷肠,表达无私的爱恋。它没有回望,默默无语,坦然的面对。虽然它的生命短暂,但是它知道它的旅途并不孤单,轻柔的风儿会与它相伴缠绵,陪它到永远……

  仰望混浊的天空,任凭细雨洗浴我的全身,亲吻着我的脸颊,静化我的心灵。灵性的思维在慢慢扩散,在雨中翻飞飘荡。拥入它的怀里,酣畅淋漓的快感似乎渗透了我的每一个细胞、肌肤、头发,溶进了我的心田,没有了忧愁、烦恼,只有快乐

  雨儿在风中飞舞,简单、直接、爽快、洒脱、不犹豫、不张扬、自然的飘落。深深的呼一口气,用心感受雨的气息,那生命跳动的脉络,感悟人生的哲学。暗自嘲笑自己郁闷的情怀,发誓学聪明人,以豁达的心怀面对人生,快乐生活。

  这雨细如发,柔入丝,甜如蜜,润泽心肺,荡人心魂。做一个懂得情调的人吧!享受雨带来的快乐,用全身心的爱意去思雨、听雨,你会感到雨中漫步原来也是那么的快乐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名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