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想200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想2008

2021-11-16 08:33:18 作者:郑珊萍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回想2008

  2008年是奥运之年,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更是大灾之年,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令人心碎,令人振奋,令人怀念,令人刻骨铭心的。

  一直在等,从莫斯科传来消息的那个沸腾之夜,2008,这个字眼,像一枚红宝石,闪烁着熠熠的光芒;一直在盼,从雅典采集熊熊圣火的那天,2008,这个字眼,像一个美丽的传说,流动在中国大地;终于,翘盼已久的2008姗姗来迟;终于,百年一梦的北京奥运款款而来。

  当新年的钟声在华夏的上空响起,飞飞扬扬的大雪徐徐地拉开了2008年的帷幕,铺天盖地的雪持续了半个月之久,漫天飞舞的雪悄然覆盖了中国的城市和乡村,严寒,冻结电路,冰雪,封锁道路,互联网中断,电力、电煤十万火急,许许多多的家没水没电,成千上万急着回家过年的人拥堵在火车站,长长的队伍长长的焦急渴盼……雪灾!南方五十年不遇的雪灾!突如其来,空前罕见。一场与天斗与地斗的救灾大行动在全国急速展开。一杯热水、一件棉衣、一袋方便面,同一颗心在同一片冰雪下,传递着同样的温暖。一场冰雪,一场磨难,是压不垮国人冲天的豪气,压不垮炎黄子孙艰苦卓绝的斗志,中华儿女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

  当奥运的圣火在珠峰之颠、在黄河岸上、在一个接一个的省、市红红火火传递的时候,春末夏初,竹子花开,天府之国的四川,又一个灾难从天而降。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美丽的家园瞬间被毁,数万的同胞被夺去了生命,无数的乡镇夷为平地,昔日的美丽成为残垣断壁,往日的和谐成为废墟疮痍,江河呜咽,举国悲戚。在大震后的日日夜夜,13亿人流着眼泪守着电视,关注灾情,那一幅幅舍生忘死感人至深的画面,那一组组传递爱心不断攀升的数字,中国大地上,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史无前例的抗震救灾的伟大的斗争,浩大的工程!13亿人惟有一个心声:挺住汶川!挺住四川!挺住中国!“血脉能创造奇迹”,地震的废墟上崛起了一个坚强面对灾难的中国。“国难兴邦”,汶川大地震使2008年铭记着中华民族的伤痛,铭记着中华民族在灾难中刚毅挺立的伟大的中国人。在那一刻,在那揪心的日子里,“我们都是汶川人”的呐喊震撼人心,响彻华夏,响彻世界!

  跨越五大洲13万公里,历时130天的奥运圣火,带着世界人民的祝福和激情来到了北京。8月8日之夜,当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北京奥运圣火时,燃燃的圣火,照亮了北京璀璨的夜空,点亮了世界感受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灯塔,守望已久、期盼已久的13亿中国人欢呼雀跃,“鸟巢”内外欢声雷动,无数人热泪盈眶,百年梦想,今朝实现。北京以热情和微笑迎来了世界级的体育盛会,让全世界的人欣赏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中国人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自强不息。短短的17天,难忘的17天,世界记录、奥运记录频频刷新,国歌一次次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欢笑交织着泪水,精彩连着精彩,感动连着感动,在圣火的辉映下,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获得了“无与伦比”的美誉,令国人为之自豪,为之骄傲。书写了奥运史上新的一页。

  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期盼,迎着世界关注的目光,9月25日晚9时10分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在2008这个不平凡年份送给世界又一个惊叹,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又一次绽放出的光芒。首次出舱的翟志刚,在茫茫太空中向全世界挥舞着五星红旗,那一瞬间将永远铭刻在中国的记忆中。

  2008,我们带着微笑走过严冬,

  2008,我们带着泪水跨过逆境,

  2008,我们带着豪情奔向辉煌,

  2008,我们一起走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想200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