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歉并不是那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道歉并不是那么难

2021-11-22 12:46:3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道歉并不是那么难

  “对不起”是一句的话语,但有很多人难启于口,他们认为道歉是一种软弱的象征,是一种服输的象征,但我们从来没想过一句“抱歉”一声“对不起”能为我们解多少口舌之争,多少不愉快之事。

  当你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时,一句“抱歉”就会换来别人发现内心的微笑,当你因有事匆忙误撞了别人时,一声“对不起”就会换来别人理解的点头,所以当你不小心做了触犯他人的事时,当你犯的错时,快把抱歉说出口,这样也许就化解了矛盾,不仅他人心情愉快,自己也会欢乐不少。

  “是不是你了我的钱!”我朝他大吼着,“不是我拿的就不是我拿的!”他理直气壮地瞪着我,我的心更急了,顺手抄起了桌子上的笑记本“啪”的一下拍在他头上,“你……你……”他好像也急了,伸手就和我扭打起来……这时班主任进来了,他连忙地把我们俩分开,“你们两个给我到办公室来!”我不情愿地挪着脚,一边瞪着他,一边来到了办公室。

  “快说,是怎么回事!”班主任严厉地盯着我俩儿,“他拿了我的钱!”“不!我没拿!”“不对,他就是拿了我的钱!”“安静!”班主任使劲地拍着桌子,接着指着我说:“你和我说说是怎么回事!”“今天不是要交100元钱吗?我把钱放在了桌子里,就出去了,回来时却发现了我的100元钱不见了,当时就他一个人在教室里,肯定是他拿的!”“不,我没拿,那时我才到教室里怎么可能拿你的钱呢?”“叮叮叮”上课玲响了,班主任严厉地看着我俩儿,“关于钱的事我会调查清楚的,你先回教室上课!”我赌气地跑着,他好像是故意和我作对,跑得更快了。

  我和他是同桌,也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的英语好,所以他总帮助我学英语,我的数学比他好,所以经常帮他学数学。“喂!这个单词怎么读!”我摇晃着他,他不耐烦地偏过头去。哼!不教我英语,我也不教你数学,我拿出数学作业,翻过了今天早晨我正在做的一次,突然,我发现了那耀眼的红色100元钱,我的脸“腾”的一下红了,像一个红苹果,该怎么办,怎么办,是我错怪他了。但道不道歉呢?我十分纠结,还是不道歉吧!哼!谁让他……正当我纠结时,他好像踌躇了很久,说:“对不起,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我愣了一下,终于也释怀了,对他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你并没有拿我的钱,我们还是好朋友吗?”我们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嗯!”

  我终于学会了说道歉,其实这种难以启齿的话并不是那么难说出口,只是你没有经历或者是没有体验过“抱歉”这一句话的温暖,“抱歉”并不是那么难说出口……,所以快把抱歉说出口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道歉并不是那么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