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最有力的爱》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伴=最有力的爱》读后感

2021-11-20 23:52:3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陪伴=最有力的爱》读后感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一直把这句话当作真理,当作座右铭。大人需要陪伴,老人需要陪伴,孩子更需要陪伴。陪伴孩子不仅仅是家长的事儿,也是老师的事儿。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更肩负着陪伴孩子心灵健康成长的重任。我们在孩子眼里不仅仅是老师,更是朋友,姐姐,妈妈……来到幼儿园,我们就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他们的喜怒哀乐都会告诉我们。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放下老师的身份,做孩子的知心朋友,陪伴孩子左右。

  中午,一个小女孩儿对我说:“老师,你能不能搬个椅子坐在我身边。”我说:“为什么呀?”她说:“我就想让你陪着我,坐在我身边,因为我爱你呀!”孩子的话,说的我心里暖暖的。我不忍心拒绝她,就搬了个小椅子坐在她身旁。当我坐在她身旁后,她时不时看看我,再笑笑,然后才安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或许陪伴就是:你静静地坐在她身边,不用说话,却能让孩子感到心安。这种安全感是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感受到其中力量的伟大。

  不仅仅是老师坐在孩子身边,孩子能够感受到安全感。有时候孩子也会主动依偎在你身旁,主动寻找安全感。班里有好几个女孩儿,每次走到我身边都喜欢抱着我,抱一下还不行,她会抱着你不肯放手。当你告诉她抱一下就可以的时候,她眼神里渴望的目光,告诉你不要松开我,抱紧我。还有的小女生总是喜欢搬着椅子坐在我身边看书,有时候我也会好奇地问:“为什么非要坐到老师身边看书呢?”孩子有时候还很不正经地说:“我就是要给你坐一起嘛,就是要跟你在一起”说这句话的时候,她还会趴在你腿上,或者两只小手搂着你的胳膊,特别紧。当你试图松开的时候,她就会拉的更紧。我知道,拉起的不仅仅是一双手,拉起的是安全感,是爱。虽然说女孩儿一般喜欢跟老师撒娇,可是我发现男孩儿也如此,他们也总想和老师坐一起,离老师近一些。每天身旁左右两边,似乎成了孩子们“争宠”的胜地,他们会争论谁先来的,谁应该坐在老师身边。有时候看着他们争论的样子,天真可爱,就不忍心去批评。我知道,你们太需要老师了,太爱老师了。我知道,你们就是想让老师多陪伴你们一会儿,我都懂。

  每天,能被孩子们需要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当有一天他们不再需要我陪伴,我也没有了存在的价值。趁着孩子们还需要我们,趁着我们还有被需要的价值,多给孩子一些陪伴,多给孩子一些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