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碧璠毁僧衣钵遭惩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碧璠毁僧衣钵遭惩罚

2021-11-22 13:21: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碧璠毁僧衣钵遭惩罚

  碧璠毁僧衣钵遭惩罚

  麻城的一位富僧碧璠,曾捐出百两银子,助村民修筑山寨,保卫一方土地。他的徒弟无穷,想要受戒,碧璠不允许,徒弟夜里就到杏岩和尚那里受戒而回。碧璠见到徒弟回来很愤怒,撕碎僧衣,摔破饭钵。当晚刚睡下,就见护法韦驮尊天菩萨震怒痛骂说:“你是什么人?胆敢毁坏如来法器?”说着就要用宝杵击打他。

  碧璠叩头忏悔求饶恕,韦驮菩萨说:“念你修筑山寨有功,姑且去掉一只手臂。”用宝杵轻轻向他右臂点一下,碧璠狂叫而醒。几天中忽然右臂不知不觉缩小,只有七八寸,手握拳头如小橘子悬吊在肩上。至今师徒都健在。

  罢翁说:“我的师侄吼木与碧璠是邻居,他知这事很详细。”

  佛陀在《地藏十轮经》中讲过,如果强迫出家人把僧衣脱掉,就是毁灭佛法、毁坏三宝,比五无间罪还严重。”

  《地藏十轮经》云:“于彼无量诸佛出家弟子,或是法器或非法器,退令还俗,脱其袈裟,课税役使,由此恶业障故,经无量劫堕诸恶趣……此恼乱佛弟子罪,亦过前说五无间罪无量倍数。所以者何?若诸比丘毁破禁戒、作诸恶法,犹能示导无量百千俱胝那庾多众生善趣涅槃无颠倒路,与诸众生作大功德珍宝伏藏如前广说,况持禁戒修善法者。以是义故,若有恼乱佛弟子众诸出家人,当知则为断三宝种,亦则名为挑坏一切众生法眼,亦为毁灭我久勤苦所得正法,与诸众生作大衰损。是故恼乱佛弟子罪,过前所说五无间罪无量倍数。”

  【附原文】 麻城一富僧碧璠,曾捐百金,助村民筑寨,保卫一方。徒无穷,欲受戒,璠不许。徒夜走至杏岩和尚处,禀戒而回,碧璠一见大怒,裂碎三衣,扑破瓦钵。

  当晚方睡,即见韦驮尊天震怒痛骂云:「汝是何人,敢毁如来法器耶?」立欲以宝杵击之,璠叩头求忏。

  韦天曰:「念汝修寨有功,姑去一臂!」以杵轻轻向右臂一点,璠狂叫而醒。

  数日内,忽右臂暗消,止长七八寸,手拳如小橘,悬肩上。至今师徒皆在焉!

  罢翁曰:余师侄吼木,与璠邻居,述其事甚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