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建被阴间误捉复活后亲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建被阴间误捉复活后亲述

2021-11-23 10:00:3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建被阴间误捉复活后亲述

  王建被阴间误捉复活后亲述

  住在苏州吴门的王建,平素为人谨慎而有节守。有一天白天时,没有生病突然就死了。他的神识就随著穿青衣的人到了地府。阎王爷审问勘验之下,才知道捉错人。应该是捉山东的王建,于是吴门的王建得以重生。

  出了地府的大殿,王建见到地狱冒出来的黑烟,把天空都遮蔽住了,嚎叫的声音如雷声之鸣吼。他又见到有三位老和尚,坐在大树的顶端。每当地狱的众生,痛苦的声音沸腾时,他们就向下洒净水,这时痛苦的声音就会止息。王建向前询问,才知道三位和尚原来是观世音菩萨,普贤菩萨及地藏菩萨。

  王建平常和报国寺的茂林律师认识,这次也见到他在地府中,和平常一样身披袈裟,手执锡杖。

  罢翁说:王建自己写有《回生记》,这里记载的只是个大概。

  爱因斯坦曾经断言:“一切物质、时间、空间,都是人类的错觉。”现代科学愈来愈证明了佛教教义是普遍真理。“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时空的观念是众生最难丢弃摆脱的习气。时间空间的观念把我们束缚住了,而自己并不知道。真正把时空观念丢掉以后,智慧神通自然就显露出来了。真智慧才是真神通,并非玩弄光影的神通。所谓“十世古今,始终不离于当念;无边刹境,自他不隔于毫端。”

  【附原文】

  吴门王建,素行谨节。忽一日,无疾昼死,随青衣至冥府,阎君鞫勘,系是误摄,所应摄者,乃山东王建也。建由是得生。

  出冥殿,见地狱黑焰蔽空,嘷叫声如雷吼,三老僧跏趺大树巅,每狱人痛声腾沸,以净水洒之,声即停寝。建近前询之,则观音、普贤、地藏三大士也。

  建与报国茂林律师素相识,见亦在冥府,袈裟杖锡如平时。

  罢翁曰:建自有《回生记》,兹止撮大略。

  灵隐罢翁戒显师,具德和尚(弘礼),和尚为天童(圆悟)门下之人,至其记我径山费祖舍利一事(《现果随录》卷四“费隐老和尚逝后荼毗现多舍利”),其言可征也;又读其述论,极赞念佛功德,则知莲社中人也。通编但载所亲闻见之现业感现果者(指「现报」),他如宿因后报(指「生报」)及异熟(指「后报」)等,非今所取。

  余谓罢翁一片婆心,不觉拖泥带水,世出世间,有志之士,勿以其言浅近而忽之也!奚翅罢翁之幸,抑亦读者之幸!是编与《自知》、《阴骘》等录并读则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