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2021-11-06 05:51:55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有本书里说得好:“拖延是头脑的诡计,它让你保有希望,但就在你希望、等待的时候,时间流逝了,到头来,你会来到死巷----死亡,然后就不可能会有任何其它的机会了。”是啊,人生短暂,为什么不要现在?为什么要挺延呢?

  有人一年一年地拖,从今年拖到明年,从这个春天拖到下个春天。古诗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就是虚度了时光,把少年时期该努力做的事情,一直拖到了成年,结果呢,空留下伤悲!

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世事难以预料,今年没有做的事情,到了明年,可能又被别的事情占据了,可能又有新的预料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一切美好的愿望,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拖下去,成为了泡影,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境。

  有人一月一月地拖,从这个月拖到下个月,从酷热的夏拖到凉爽的秋。拖到最后,未完成的工作堆积成小山;想掌握的技能一直没有学习;该完成的家务活儿,还摆在一边;想拥有苗条身材却依旧是肥肥胖胖!

  这样的人常常是“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想法很多,却迈不出向前走的那一步!殊不知,时光易逝,岁月不等人!

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往再小的地方看,还有一天一天地拖,今天拖到明天,总有做不完的事情等待他。“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跎。”这世上有多少人为明日所累,却不知珍惜今朝的大好时光,等到无数个明天过去,“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世上这一个“拖”字,落下多少悔恨,留下多少遗憾,错过多少风景!拖来拖去,只怕是拖旧了光阴,拖老了容颜,拖暗了心情。而且,这一拖,人也懈怠了,环境也杂乱了,事务也堆积了,风景也颓败了,你的生活,整个地处在一个恶性循环之中,疲惫倦怠总是如影相随!

  唯一能够拯救你的,只有“勤勉自律”几个字,要时时记得这几个字。当你面对本该今日应该完成的工作任务,却想拖延到明天再去做时;当你准备整理房间,却又不觉捧起手机,再也放不下时;当你早起想去晨练,可是天气灰暗,浑身酸痛时;当你向往某一处风景,却总是畏惧路途遥远时,都要想想这几个字!

别让拖延,毁掉你的人生!

  要想人生有所收获,就要把一切苦和难,吞咽进肚子里;要把坚持和忍耐表现在双手和双腿上,咬紧牙关,排除干扰,向着自己的目标出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你战胜了自我,当习惯己成自然,汗水和泪水浇铸的梦想之花终将盛放!

  一生很短,请不要拖延!如果什么事情,想到了就立刻着手去做,不留一点缓冲的余地,你会发现生活其实简单而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