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2021-12-03 03:28:54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喜欢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偶尔,我们似乎总是很容易对自己感到不满。

  觉得自己不够好看,对此有一些介意,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为此总是很伤神,觉得自己的性格似乎不是太好,总是很想要成为另外一种人。

  时不时地,当看到别人过得更好,我们也总是会觉得很羡慕,希望自己会是另一种人生。

  我们似乎总是如此,很容易就变得不喜欢自己,对自己充满了敌意,也对自己感到很泄气。

  可是,当我们那样去做,那除了让我们变得更加的落寞,却也根本就改变不了什么。

  改变不了我们的现状,只会让我们更加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自己的一切。

  人这一生,我们会渴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那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即使想要变好,却也一定要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先好好接受,和喜欢当下这个自己。

  我们不完美,也并没有那么糟。

  世界上的确有很多优秀的人,各种让我们觉得很不错的人。

  然而,当我们觉得那些人不错的时候,其实我们所了解到的,也不过只是对方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如果我们能够走近对方,我们却也会发现,他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值得羡慕。

  好看的人,可能只是有着一颗很孱弱的内心,总是显得很世故的人,也许只是想要变得更加单纯,看起来特别有智慧的人,也许也一直被一些问题所困扰着。

  是的,没有谁,真的就有多么的完美,身上只有优点,并没有缺点,别人是这样,我们也是。

  或许在我们自己看来,我们总是有着很多的缺点,像是不太懂得说话,像是不太懂得撒娇,像是总是显得很笨拙,可是那样的我们,却也会更加懂得独处,更加独立,更加心地善良。

  我们有不少的不足,与此同时,我们也有着不少的长处。

  即使是那些不足,凡事也皆有两面,在缺点的背面,我们其实也是享受到了一些益处的。

  因此,我们真的不必总是盯着自己的不足之处,尽管告诉自己,自己其实也很不错。

  要自我欣赏,接纳自己的全部。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不好,但是如果我们接触的人足够多,我们却也会发现,很多人其实比我们更不好,但是人家依旧还是特别自信,特别喜欢自己。

  关键真的并不在于我们有多么好,或者多么不好,而在于自己的态度。

  不管我们是什么样子,我们都始终要记住,这就是自己,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己。

  于我们而言,没有人,比这个自己更加重要,也没有人,比这个自己更值得我们去爱。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己,倔强也好,有些懒惰也好,总是完不成自己的想象也好,我们都不必太苛责了,那都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我们都只管好好喜欢那样的自己。

  当我们尝试着去喜欢自己,欣赏自己,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也好,我们所拥有的也好,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差强人意,好像似乎也还不错。

  那时候,我们也会不再渴求成为别的样子,只会相信,自己这样,就挺好的。

  很多时候,那真的就并不是我们到底有多么一无是处,不过只是我们总是在盯着远方,总是在盯着别人,而忘了好好看一看眼下的自己。

  喜欢自己,别人才会喜欢我们。

  不喜欢自己的人,总是会比一般人更加渴望有人喜欢自己,希望能够从别人的喜欢当中,去感受到自己的一份价值,去让自己找到一份自信。

  可是,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喜欢自己,我们是很难吸引到很不错的人,让别人认同我们的。

  与人相处,别人怎么对待我们,好些时候,那真的就并不在于别的,而在于我们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所遇到的人,真的就会根据我们的情况,来决定对我们的态度。

  当我们自己很没有底气,不喜欢自己,总是觉得自己很不好,不值得被爱,别人是很难喜欢这样的我们的,只会同样也很看不起我们,时常欺负我们。

  想要拥有一份好的爱情,一份好的人际关系,我们自己一定要先喜欢自己,有着自己独立的思想,独立的判断,而不总是人云亦云,盲从地跟随着别人。

  真的是,安全感也好,一份踏实的爱情也好,那需要别人成全,更需要我们自己守得住。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人完全依赖于自己,只会更喜欢一个独立的灵魂。

  岁月当中,比起让别人喜欢我们,自己喜欢自己,那永远更重要,比什么都重要。

  自己不喜欢自己,别人的喜欢,是填不满我们的心的。

  更何况,那样的我们,根本就很难赢得别人发自内心的喜欢。

  人生,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处境,我们都一定要先好好爱自己。

  先好好爱自己,然后,再去好好爱一个人,好好维系一些关系。

  自己喜欢自己,我们才能看到自己,也才能喜欢当下的生活。

  也只有自己喜欢自己,接纳这个自己,我们才能够立足此刻,然后看到自己应该前进的方向,也让自己一点点去向想去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