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错了路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学会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错了路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学会放手。

2021-12-11 14:02:40 作者: 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走错了路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学会放手。

  导航里的一句话,耳熟能详:

  “你已偏离路线,请在合适的位置掉头。”

  这世上千千万万条路,难免有时候会走错走偏,会有不知去向的时候,站在路口不知道该往左还是往右。

  感情其实也一样啊。

  这世上几万万亿的人,难免有时候会看走眼、爱错人,会有固执难舍的时候,明知没有结果还要死抓着不放。

  路走错了,掉头就是,爱错人了,风景没那么好看,止损总归要及时。

  1

  我大三那年,电台里有个新来的小学弟,傍晚去了趟海边,返程时候在公交车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天色早已黑透,周遭不知是何处,心下顿觉慌张。

  问司机师傅,答曰刚过学校北门两站,对向末班车已经走了。

  他赶紧在这一站下了车,然后吹着冷风折返学校,路上在群里分享他的惨痛教训:坐末班公交车一定不要睡觉!

  大家都哈哈笑的时候,我收到桐桐的消息,她说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坐过站的末班车上睡醒了又不知道该不该下车的人。

  她花了很大的心力制造很多偶遇、惊喜,才终于换来喜欢的人一句“那要不在一起试试吧”。

  可是对方说的试试,好像就只是两手一摊不做努力的试试。

  桐桐于是不得不一次次选择迁就他自以为是的性格、包容他忽冷忽热的态度、谅解他敷衍不耐的口气。

  也不知道桐桐图什么,可她一直就是淋着雨撑着伞,喜欢着那个很明显不在意他的人。

  爱也筋疲力尽,不爱又不太甘心,每每都是擦干眼泪,选择再继续坚持。

  后来南墙撞到头破血流当然也就放弃了,但她那时候说的感觉自己像是在末班车上已经坐过站的形容,我却一直记得。

  人是很容易被“沉没成本”拖垮的,想着毕竟爱了这么久了,要不还是凑合过吧?

  图片

  可就像《一万次悲伤》里说的:

  “谁也承担不起另一个人的感情寄托。灯光熄了,就得退场。”

  是的。

  不合适的人,早点散场,对彼此都好。

  2

  最近有看一部新剧,叫《华灯初上》。

  剧里的罗雨侬有一个相爱多年的恋人江瀚。

  在一起几年,江瀚早已不复从前,他开始频繁地不接电话,也不让罗雨侬知道他住在哪里,甚至明目张胆地跟别人暧昧。完全不在意罗雨侬的感受。

  某一天,江瀚提出要结束这段感情。

  那天罗雨侬没去上班,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了很久。

  又是某一天,江瀚提出想要和她重新开始。

  罗雨侬说:“我是还爱你,但我不想再爱你了。”

  一个人的时间里,她回归工作,回归友情,把自己重新置于生活的中心。

  每天都很忙,也渐渐放下了那个曾经让自己爱得死去活来的人。

  “爱不是一场无期徒刑,每个人都有下场的权利。”

  行色匆匆的世界里,总会有人挥手再见或者不告而别,而后再无交集。

  最后的最后,我们都会淡忘很多曾在我们生命中添过色彩后来离开的人。

  毕竟,这本就是一个流行离开的时代。

  任世事怎么变,照顾好自己也就是了。

  图片

  3

  任何一段关系都不是无缘无故结束的。

  失望攒够了,离开只是时间的问题。

  有些离开和结束在当时也许遗憾满满,但等时过境迁,你再回头看便会发现,其实有的人,一旦错过,那是谢天谢地。

  开始一段感情是为了追求幸福,结束一段感情有时也是为了幸福。

  因为那是连老天爷都在提醒你,帮助你躲过一劫。

  点亮“在看”,

  余生还很长,别为任何不值得的人蹉跎了岁月,把自己低到尘埃里,活得卑微而苍白。

  如果要爱,记得要去爱一个可以带给你快乐,带给你温暖,让你有力量,有希望,有安全感的人。

  晚安,祝你我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