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受菩萨戒,灯烛现瑞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求受菩萨戒,灯烛现瑞相

2021-12-11 09:45: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求受菩萨戒,灯烛现瑞相

  求受菩萨戒,灯烛现瑞相

  己卯年,我曾在州的官署教书,次年州官钱希声,因为催收租税太劳累,大量吐血。忽然梦见一长发老僧告诉他说:“你要病好,必须受菩萨戒。”醒来就请我帮他了解受戒的事。我说:“现在正好有三昧大律师在昆山的昙华亭寺,不是奇遇吗?”希大人急忙准备礼品嘱咐我去请师父,我就上路了。

  他的夫人董氏最信奉佛,每天在佛堂燃烧大焟烛几十支。当夜又点焟烛诚恳祈祷说:“如果请大和尚授戒,夫君病能好,就请现出瑞相。”祈祷后见佛前数十支焟烛上都现出莲华佛像,头发面目清清楚楚,很长时间都不消失。

  第二天,三昧大和尚来到床前,希大人一见惊喜地说:“您就是梦中所见的人啊。”为希大人安香炉授菩萨大戒后,病渐渐痊愈。

  罢翁说:“希大人治理娄州五年,惩奸除恶,矫正风俗,是优秀官吏中的第一。我教他两弟肃范.肃遴,在官署四年,除讲课外只是坐禅礼诵,基本像是僧人,希大人有时进来谈一谈佛法而已。他家显现佛的事迹,所有门人都亲眼见到,确凿不假。但三昧先师晚年道行越来越高,神灵屡次显出奇异,如九江鲟鱼嘴的冯大王,昆山的金小乙,梁溪的城隍神,都现身求受戒,降乩坛传示世人,不只是州署中有现像啊。”

  【附原文】钱州侯请律师授戒,烛现佛像

  己卯(一六三九)年,余初馆州署,次年州侯钱希声,讳肃乐,以催科劳顿,大发吐红。忽梦一垂发老僧告曰:「汝欲病愈,须受菩萨戒。」觉,请余垂问。

  余曰:「现有三昧大律师,在昆山昙华亭,非奇遇乎?」

  希翁急具礼,嘱余敦请,余就道。

  其夫人董氏最好佛,每日佛堂燃大炬数十。是夜,复燃烛恳祷曰:「若请大和尚授戒,夫病得愈,求现瑞相。」

  祷讫,见佛前数十炬上,皆现莲华佛像,螺髻面目,一一精细,经时不坏。

  次日,昧和尚至榻前,希翁一见,惊喜曰:「此即梦中所见也。」为秉炉授菩萨大戒,病渐愈。

  罢翁曰:希翁治娄五年,厘奸剔蠹,矫正风俗,为良吏第一。余教其两弟肃范、肃遴,在署四载,请授外,唯坐禅礼诵,通体是僧,希翁间进一谈佛法而已,现佛事,阖卫人亲见,凿凿不诬。然三昧先师,晚年道行愈高,神屡显异,如九江鲟鱼觜冯大王、昆山金小乙神、梁溪城隍,皆现身乞戒,降乩传示世人,不独州衙现像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