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一定要好好存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一定要好好存钱

2021-12-10 05:59:38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一定要好好存钱

  这个世界,真的很精彩。

  有好多特别漂亮的美景,值得去看一看,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总是在诱惑着我们的味蕾,也总是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生活在当下,对于女人来说,会喜欢很多稀奇的玩意,渴望拥有很多漂亮的东西,这都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我们可以追求更好的物质享受,却也一定要懂得适可而止。

  尤其是,当我们自己条件一般,收入一般,更是要懂得克制自己的物欲。

  女人这一生,谁都并不是那么容易,对自己好一点,那是没有错的,但是对自己好,从来都并不意味着要买很多昂贵的衣服鞋子包包,还有化妆品什么的。

  真正的对自己好,该是接纳自己的实际情况,懂得好好为了以后储蓄。

  要明白,每个人是活在当下,却也需要对未来负责。

  对物质的需求,别超出能力。

  总有一些姑娘,自己明明收入挺少的,却总是追求高消费,像是买奢侈品,出国旅游,买一些昂贵又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装饰品等。

  当你那样去做,一时之间,你的确会觉得挺享受的,然而在短暂的享受之后,等待你的也会是各种账单,怎么还也还不完的债务。

  生活在欠债之下,你就算总是穿着大牌衣服,拿着名牌包包,日子也同样只会很难过。

  平日里,你通过各种卡,或许还能够让债务平衡,但是一旦出现什么情况,你却也很容易就会无法应对,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一团乱。

  身为女人,谁都喜欢比较美好的事物,只是你的欲望,却一定要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要能够负担得起,而不是总是提前消费,让自己的生活随时都可能陷入困境。

  一旦你总是如此,你很容易就会为了之前的行为付出代价,变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者说,在爱情里,你也很容易就会让对方觉得你不靠谱,然后选择离开。

  人真的不必太过于虚荣,总是追求表面的光鲜靓丽,去希望别人羡慕自己。把真实的日子打理好,那永远比什么都来得更加的重要。

  不管赚多赚少,都要存一些。

  对于存钱,可能有人会说,自己真的并没有乱花钱,但是真的赚的并不多,所有赚到的钱,都刚好只够生活,自己实在是没有能力去存下来一些。

  生活中,赚得多的人,有自己的需求,赚得少的人,也会有自己的开销。

  无论是赚得多还是赚得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一样会有各种打算,钱同样都是不够花的。

  而不论我们一个月赚多少,是三四千也好,是七八千也好,是好几万也好,也都一定不能总是听之任之,不管有多少都只是全部花掉,一点也都不剩下。

  除了一些必要的生活费用,太多没必要的东西,能不买最好就先别买了。

  太多的东西,没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需要,会想要,可是真的有了过后,我们却也会发现,自己根本就并没有怎么用过,终究不过只是浪费了。

  为了能够存下来一些钱,我们不妨开始记账,也开始在买一样东西的时候,不要总是冲动消费,而是先反复问一问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买。

  能不买的东西,就不要买了,不管是每个月存几千,存几百,都一定要有所行动,别总是给自己找借口,要让自己真的做到。

  有钱,才是女人最好的底气

  但凡一个人缺过钱,大概都会很懂得,那样的滋味真的并不好受。

  而每个人的一生,也从来都并没有谁能够那么的一帆风顺,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你会非常需要钱,来给予自己一些支撑,让自己渡过难关。

  比如突然失业了,生病了,感情出现问题了等。

  太多的问题,你可以期盼着自己不要遇到,只是你却也不得不设防。

  如果你没有存款,在需要钱的时候,你只会特别犯难,在一段感情中即使很不幸,你也根本就不敢选择离开,若是对方非要跟你分开,你的处境更是会变得很艰难。

  有存款则是不一样,当你很早就开始存钱,有着一定的积蓄,当能够通过钱解决的问题,那都难不到你,你的日子,真的就会轻松不少。

  并且,也只有你自己有钱,你才有底气一直单身,去等待着一个真正合适的人,而并不是随便找个人结婚,只是为了让父母安心,让自己的生活能够有所保障。

  另外,你也才会有能力离开任何人,不必总是被一段不好的关系所累,即使离开任何人,也依旧还是可以过得很不错,能够有底气重新开始。

  就算是女人,你也一定不要认为,赚钱那是男人的事。

  这个世界上,男人需要好好赚钱,女人同样也是如此。

  别天真了,你自己的人生,如果你自己没有能力负担,你是很难找到一个愿意对你负责任的男人的,更多时候,男人何尝不想找到一个和自己一起奋斗,能够帮自己分担的人。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都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因此,你一定要好好赚钱,在努力赚钱的同时,也一定要好好存钱。

  二十来岁时,你要懂得存钱,结婚以后,同样也是。

  女人最好的底气,最大的安全感,从来不在于别人,也不在于身边的男人,而在于自己有实力,自己的卡里有钱,有着不少属于自己的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