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清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好,清晨

2021-12-14 23:39: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好,清晨

  夏天的清晨是芬芳的,仿佛刚刚出浴的女子,是含着清香来的。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满眼的青翠都盈满了水气 ,是会流动的,一滴一滴聚集在一起,缓缓地顺着叶尖滚下来,“嗒——”优美的弧线、深情地落地。佛经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佛祖释迦牟尼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呢?”弟子们苦思冥想,众说纷纭,但始终答不出来。释迦牟尼又说:“把它放回大海里。”我相信这水滴终会经过种种的物理变化,最终再回到这里。

  淡紫色的蔷薇姑娘低眉颔首,有着无限的风情。整整长十米,宽3米的花墙氤氲着甜甜的香气,我踮起脚尖仔细瞧,精致的圆形花瓣中,有点细细的花蕊,如金色的线丝丝缕缕。香起从上面洒下来,润湿了我的肩膀、发梢。俯下头去嗅一嗅,香气跳到鼻尖上舞蹈。我张开双臂,好轻轻的闭上眼睛,连一呼一吸都变得全是香气。“呼进的是鲜花,吐出的是芬芳”原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夏天的清晨是欢快的,好像枝头上歌唱的小鸟。每天睡觉时,我都不舍得把窗户关紧,因为鸟儿的歌声有最好的聊愈功效。当东方刚刚发白,勤快的鸟儿就开始歌唱:啾—啾啾—啾啾——、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这一定是一首优美的散文诗,如李健的《传奇》隽永宁静。窗前的柿子树上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以至于总是看不清鸟窝中是不是又多了新生命,只是这歌声由原来的深情对唱变成了优美的合声。

  夏天的清晨是跳跃的,好像是晨练的人们身体有节奏的气起伏,头发花白的老人、动作敏捷的青年、两两相伴的夫妻、并肩前进的父子……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朝气。朝阳从地平线上跳出来,不像火球,更像一个圆圆的大灯笼。她把柠檬黄色的阳光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身上。小麻雀蹦蹦跳跳地在草地上找虫子,好像是人类的好朋友一样,任由你走进、驻足。当只剩下1米的距离,它会忽然扑棱两下翅膀,飞到稍远一些的地方,继续蹦蹦跳跳找虫子。怪不得人们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好喜欢这小鸟啊!随着耳机中的音乐,我唱起了欢快的布谷鸟:“我是森林中的布谷鸟,家住在美丽的半山腰,看太阳落下去又回来,世界世界多美妙……”有跑步而过的路人转头微笑,是笑我?是笑小麻雀?还是感染了快乐?

  夏天的清晨是温柔的,树上的青杏一天天长大,他们挨挨挤挤的,把树枝压成了一个弧形。紫荆树上的豆荚一串串依偎在树妈妈的怀中。枇杷果也成群的在枝头上东张西望。这些果子还都是宝宝,大树像妈妈一样,温柔地宠着他们。就连平时一见就逃的杨树毛毛,也聚集在地上,变成一个个圆圆的小雪球,随风轻轻的滚动,像一个个萌萌的洁白小精灵。

  跑步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路边有一条蚯蚓,误入了步道受了伤。我找来一根细细的小棍,帮它回到绿植中去,与鸟儿、虫儿、花儿做伴。

  早上好,我对着更加灿烂的阳光;早上好,我对着正在唱歌的小鸟;早上好,我对着疾驰而过的火车;早上好,我对着全世界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清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