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世界与代表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世界与代表世界

2021-12-15 23:00:40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世界与代表世界

  很讨厌一种现象,在影视作品或者小说里,主角杀到反派面前,大决战的前一刻,反派向你阐述他的理想信念,无情地揭露世界丑恶,并告诉主角,你这么做有什么用呢,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你改变不了。不同类型的主角有自己的做法,作为自己生活里的主角,如果有人对我说出那么一句话,我会说:“你凭什么代表世界。”

  是的,我不觉得反派那种言论可以代表世界,或许有人反驳我只是小孩子的倔强和幼稚,世界就是丑恶,无力的反驳改变不了什么。幼稚吗?世界是怎么样的不是由一个人说了算的,世界的魅力所在就在于它的庞大,庞大到独立的个体根本没有能力去概括它,将见到的客观世界的一角和内心精神世界的重叠,就形成了眼中的世界,也就是哲学观念中的世界观。把自己的世界观强加给别人是很野蛮的,同时太过自我,愚者总是认为以自我为中心,自己看到的就是世界,站在虚伪而又摇晃的高墙上对着摸索世界的人横加指责。

  对于被反派的言辞动摇内心意志的主角只能说不堪造就,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不相信自己走过的世界,反而对他人虚晃的描述信以为真,这样的意志能做出什么伟大的事。一个人的强大关键在于他的内心,如果一个人有完整的躯体和强大的意志,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可以难倒他呢。只有身体上的强健,那么只能是蒙着眼睛在森林到处乱撞的野猪,散发着无知的恶臭,内心的强大使你在黑暗的环境里洞若观火,在危险中游刃有余。

  关于世界到底是怎样的问题争论不休,还有就是世界到底是不是丑恶的,一些自以为活的年岁长久了些的人,全身上下,从皮毛到骨血都散发着一股垂死之人的沉沉暮气,蠕动着有气无力的嘴唇,用着先行者的蔑视的眼神告诉你,他们期待着你眼中那种叫希望的光芒破灭,然后将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垂死之人,自以为知之徒,若是成功了就会发出骨头摩擦般刺耳的笑声,因为他们已经只剩骷髅了。永远永远,不要说世界就是这样,也不要相信世界就是这样,没有一个人可以权威代表世界,说这番话的人和你一样也是人,哪里有超越还在前进的你的可能,享受世界的缤纷多彩,我们为世界的苦难而悲伤,但世界不会就此蒙上一片黑,我们为世界的美满欢声雀跃,但幸福不总是长久,世界应该是缤纷多彩的。

  要继续保持那颗改变世界的心,不要试图代表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