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慢下来,时光就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要慢下来,时光就美好

2021-12-16 09:20:43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慢下来,时光就美好

  1:这两天接连大雾,出行都要成为问题。

  各企业都有规定,迟到是要扣钱的。所以对于那些上班族,无论什么天气,只要单位不放假,就要去上班,雷打不动。

  曾经我就看见有一位领导给员工开会说,只要天上不下刀子,就要来上班。

  我所在的企业虽然没有这样硬性规定,但谁也不敢迟到,一旦晚了点名的那几分钟,就要小跑着去找主任解释,同事们看见很尴尬。

  所以商量好似的,不迟到。

  2:但慢慢的好像有一点不一样了。

  学校上学的孩子如果赶上坏天气,班主任会在群里发通知,告诉家长们天气原因,千万让孩子们吃饭,路上小心,尽量不迟到。

  大家品品这用词,多人性化。

  开车经过一家工厂时,小黑板上也出了告示:大雾天气,大家注意安全!

  看了以后就感觉暖暖的。

  3:路上的车也好像比以前谦让的多了,没有了急不可耐的刺耳的鸣笛声,每辆车都打开了左右闪灯,好像客气的打着招呼。

  接连不断地有电动三轮车经过,多半是送孙女孙子上学的爷爷奶奶,遇到他们要横穿马路时,即使绿灯亮了,司机们还是要等老头老太太们过完了,在起步开车。

  当然也不会少了骑电动车上班的一族,因为天气冷,车子上都用了厚厚的挡风,拐弯什么的有很大不便,车主们会在岔路口把车子放慢,看着骑电动车的都安全转弯以后,才会帅帅的挂挡前行。

  4:我发现,人们把状态放慢以后,连心情也都好起来,有了好的心情,什么棘手的事都有了转机的希望,再难办的事,一旦有了可协商的余地,总会有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

  有一段话不是这样说的吗?从前的马车很慢,书信也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只要人们把脚步放慢下来,原来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像和你捉迷藏的小猫小狗,一下子都跑出来。

  其实万事都一样,原本就美好非常,只是人们走得太急,顾不上去欣赏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