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优点

2021-12-18 15:26:3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点

  可能自己小的时候对孩子们的教育还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因此就是说,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面也没有太多用心的地方,唯一的想法大概就是吃饱穿暖就可以了吧?

  在孩子身上也不会去刻意的发掘孩子一些优点或者缺点,记忆中,小时候被爸爸妈妈夸奖的时候永远只有一句聪明懂事,当然,别的一些夸奖的词好像确实也没有。

  因此,在长大以后,一直感觉自己是一个自卑的人,因为所谓的聪明懂事,在长大以后也开始慢慢的不复存在。

  所以好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样的优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或者说是值得自己感到骄傲的!

  毕竟一路走来,好像都是普普通通的,不惹事生非,算不算优点?如果算的话,那么自己给自己加一分吧!

  可事实上,静下心来去想的话,你会发现,生活中没有哪个人是满身的缺点,没有一点优点的,也没有哪个人是完全100%满分的,重要的是,我们得有一双眼睛来发现,发现我们身上的优点!

  要说自己身上的优点吧!仔细想一下,应该也有,最起码对待亲人和朋友做到真诚善良,最起码对待一些事情的时候,能够做到执着,也就是大家所羡慕的坚持

  所以如此说来,自己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是确实有一些看得见的优点存在!

  好多人也不止一次的说,确实是一个善良的好姑娘,也确实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儿,对待身边的人,也尽量以热情来对待!

  可自己身上最大的优点还应该是坚持吧!虽然可能有一些坚持是大家所不齿的,但是一些小事情上的坚持,对于自己来说,也算得上是身上的一种闪光点!

  很多时候我们好像总是习惯于轻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而不去相信自己的内心!无论是对别人也好,还是对自己也罢,总是习惯性的从别人口中找自己的存在感,或者总是习惯上下嘴皮一碰,就对别人的一些事情,评头论足!

  突然之间,自己就有些讨厌,表面上看着关系特别亲密的两个人,可是一扭头就在背后把对方的事情说的一文不值,并且是打着为你好,关心你的名义!

  这样的好,说实话,我真的无法接受!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这样的一句话,除了什么什么之外,这个人其实还挺好的!可事实上,我们也总是习惯性的先入为主的去忽略他人的,除了之外的那些好,更多的时候看到的,是被去的部分。

  中午的一顿饭吃的确实有些不是滋味,首先是感觉自己和桌子上的人格格不入,看着身边的特别熟悉的打招呼,也开着一些半生不熟的玩笑,自己只能在那边尴尬的笑着,始终是一个局外人!

  再后来就是饭桌上的一些聊天,当着对方的面的时候说都是一些祝福的话,其实要说希望他好,那确实真心的,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们也真的是都希望他能够过的好!

  可是一旦他脱离了我们的视线,那么聊的完全又是一个话题。

  有的时候自己也会忍不住去想,是不是一个人越是外表的光鲜亮丽?那么,私底下真的就是那么不堪的人,可是每当听到别人嘴中说出这样的一些话的时候,自己总是忍不住在想,一个人怎么能够在别人的嘴中是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着?以这样的形象存在着!然后表面上还是多么亲密的关系,让人感觉忍不住一阵恶寒!

  当然只是别人的故事,今日份自省的事,以后尽量少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多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如果真为了另外一个人好,那么就不应该去评论他的一些不堪的往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