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阅读

2021-12-16 13:23:40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阅读

  陶渊明在五柳先生传里面,这样子写道,好读书不求甚解!意思就是说,在读书的时候,不过多的去追求书中的一些深刻的含义!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阅读的时候,也是得不同的区别对待!

  关于阅读,如果就是学生阅读课本的时候,或者在考试时候阅读文章的时候,是需要仔细的去阅读,需要仔细的去理解其中的一些大意,并且揣摩出题人的意图!

  在工作中,如果有的人从事文字类的工作,那么,在阅读的时候,也是需要认真的去对待,认真的去理解一些意思,这样子才能够该看的人,提出更深刻的见解,!

  但是如果在普通生活中,阅读的话,那么,只需要明白其中的意思就可以了!

  就比如好多人喜欢看小说,其实看小说也是一种阅读,但是更多的时候只是了解故事的梗概就可以了,知道这些文字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或者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就可以了,没必要去细究!

  因此,关于阅读,有的人每天捧着书在看,但是却说出其中的意思,有的人却喜欢在阅读的途中提出自己的见解,也有的人就是泛泛而读,什么样的书都去阅读,最后就是增加了自己的见识,也增强了自己的阅历!

  关于阅读,其实并没有标准的答案,就是说该怎么样去阅读?第一,就是根据你身份的不同,如果你是学生,你就应该认真的去阅读,如果你是工作者,那么你也应该认真的去对待阅读这件事!

  但是如果是普通人,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么也简简单单的阅读一下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关于阅读,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那么还是多去读一些书比较好!

  毕竟阅读,还是能够给人增长一定的知识!

  我的家,我的城,我的国,在2020年,竟有这样的祥和宁静,何其幸哉!

  周六清晨,轮渡尚未起航,等待间,驻足吴淞口遥望,远方的江面上雾气氤氲,时而隐隐有白鸟飞掠,身旁有行人相偕而过。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突然间恍若隔世,年前的恐怖和惊惶真实地存在过吗?也许回忆最重要的功能是让人感受获得和失去的巨大反差。

  年初,疫情汹汹而至,家国人皆惊,时逢春节,我无奈选择蜗居家中,只能与身在浦东的祖母相逢在视频世界。而今,我又可以一如既往地与父母乘着轮渡每周往返,看望慈亲,享受天伦之乐。这一切因何而起?这一切因何而生?

  也许,因为我们是这样的中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阅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