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印送劝善书籍神降显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印送劝善书籍神降显灵

2021-12-25 10:01:2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印送劝善书籍神降显灵

  印送劝善书籍神降显灵

  龚璋,祖籍杭州,生长在燕京,爱做善事。因为晒书籍时,捡到《文昌帝君劝行阴骘文》,读后非常欢喜,就发广愿刊印流通。正好在吏部管事,所以竭力印刷布施发行各省,不下数十万册,又经过辗转劝化,没几年就达到二百多万。

  康熙元年在厅前印刷劝善文处,白天见到文昌帝君身穿绿袍玉带降临在堂中,因而画像供奉,全京城都感动了。凡是有祈祷免灾、治病、求子、延寿的,都来许愿印劝善文,只要经过龚的祷告,没有不马上应验的。甚至有盲人重见光明,疯颠顿时正常,神像点头,枯树重新繁荣茂盛等等奇异事件。

  罢翁说:“庚戌年二月,龚大人因父母丧事回到杭州,住在灵隐寺,亲口对我讲述此事,并且他送我的《梓潼报应录》上记载有很多灵异事例。”

  【附原文】龚尔茂广施劝善文神降显灵

  龚璋,字尔茂,杭州籍,生长燕京。性好善,因曝书籍,捡得《梓潼帝君劝行阴隲文》,读而喜极,即发广愿,刊板流布。为史部当该,因竭力印施,遍行诸省,不下数十万纸;又转展劝化,不数年,计至二百余万。

  康熙元年(一六六二年),于厅前印文处,昼见帝君绿袍玉带,降在堂中。因画像供奉,合京感动,凡有禳灾、疗疾、祈嗣、保寿,皆至其家许愿印文,一经尔茂祷告,无不立应;乃至盲人复明、癫人顿愈、神像点首、枯树重荣等,种种异事。

  罢翁曰:庚戌(一六七○年)二月,龚公以丁艰回武林,宿灵隐,亲为余述,兼惠《梓潼报应录》,备载灵异。

  抚州踈山白云寺,为匡仁祖师道场,也有多种灵异现象发生。万历间,一僧于中夜,在殿门外经行念佛,香灯久暗,忽然地放大光,僧蓦推开殿门,见泥塑散脂天王像立在傍剔灯;俟以天明,其僧指出:「就是此位!」

  一孝廉,在殿避暑,帐帷天王前,祼形偃卧,梦一神按剑呵曰:「汝亵慢至此,不念是文星,当一剑斩汝。」天晓,睁眼视之,恰卧在杖剑四天王前,孝廉蹜颈流汗,忏谢改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