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小白,你可长点心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小白,你可长点心吧!

2021-12-27 16:24:10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场小白,你可长点心吧!

  1:你是不是也遇到过,正想下了班呼朋唤友去恰饭,工作群里就被领导点名要你去加班,并强调重要性。是不是很无奈。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个时候却实候有点扫兴。但你接下来会如何去处理,就事关重要了,你是下了班继续走人还是待命加班?

  这里面可能藏着领导的小心机,即便不是,作为职场小白,也是小心为妙,加班与否,要慎之又慎。

  首先领导已经强调此次加班的重要性,那就姑且认为它重要吧。也许这件事本身并不那么重要,而领导不过是要一个态度。

  我家小表妹就在上一个月刚入职一家公司,也是经常被要求临时出差、临时加班、和她一同入司的几位因为受不了如此不公,频频跳槽,小表妹没有,领导只要安排你就有安排你的理由,秉承这一观点,小表妹不久就获得了公司里领导的高度认可,很没到规定的日期,就顺利转正。

  而反观当初一同入职的那几位同事,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家心仪的公司。

  2:对于新进公司的员工,肯定要有一个时间不短的考验期,或者说是试用期,你能不能顺利度过,关系到你在这家公司的去留。

  有些考验是明面上的,有些可能就隐藏在一些不经意的小事情上。作为一个公司的日常运转,哪有那么些大事件等你来施展,更多的都是一些细碎的繁琐的小事情,如果这些都尚且不能够很好的完成,领导会放心你去做什么重大的事情吗?

  所以说,工作无小事,养成了这种心态,不一定包你平步登云,但一定会让你慢慢坐稳你的椅子。

  3:还有就是,职场上,要做好你自己。不被别人利用,也不要试图去利用别人,一句话,你要行得正,坐得端。

  这样即使你初到一个新的公司,因为有了你的好形象加持,即便有人想对你不利,苦于抓不到把柄,也会无计奈何。

  一个作风正派,干净利落的新人,员工们愿意以你为友,一个上进阳光的新人,领导也会欣赏有加,委以重任,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初进职场,树立好自己的正能量。

  不是中国有这样一句老话:身正不怕影子歪。原初入职场的你,一路顺遂,把梦想逐一点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