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男人难以割舍的女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男人难以割舍的女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

2021-12-29 15:43:34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让男人难以割舍的女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

  电视剧《大江大河》中有两对夫妻,可以说是截然不同的存在。

  一对是宋运辉和程开颜,一个内敛严肃,一个活泼爱闹,本也算是互补的佳偶,只可惜因为互不理解,最终闹出满地狗血,离婚收场。

  而另一对,雷东宝和宋萍萍,都是很懂对方的人,若不是萍萍遭逢意外不幸离世,本该是最恩爱和睦的一对。

  一对终成怨偶,一对相敬如宾,最大的差距,其实就在于两个女人在婚姻中的不同态度。

  程开颜从小被娇惯长大,做人做事都比较自我,经常由着自己的性子闹脾气,经常误会宋运辉。

  她不懂得站在宋运辉的角度考虑问题,更不愿意给他自由的空间,常常显得胡搅蛮缠,让人烦不胜烦。

  图片

  反观萍萍,虽然学识比雷东宝高很多,但却从不卖弄显摆,也不会随意干涉他的选择和决定,而是给他足够的尊重和理解,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所以,雷东宝记了她一辈子,也念了她一辈子。

  无他,因为让男人难以割舍的女人,往往都有着这个共同点:懂男人。

  不光是理解男人的抱负,懂得体谅男人的辛苦,更是懂得换位思考,懂得给对方空间和自由,懂得尊重对方的意见。

  爱男人的女人,男人也会爱;但懂男人的女人,男人会更爱。

  图片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爱,似乎首先意味着一种对自我的疏离,意味着换位思考,将视线和认知转向他人。”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不是倾其所有的付出,而是换位思考的理解。

  当一个女人懂得换位思考,懂得体谅,懂得尊重,那么很多问题其实都不会存在。

  男人有些时候是比较健忘,偶尔忘记了重要节日,不是借口,而是真的忙忘了;

  男人有时候回家的晚,不是在外面花天酒地,而是为了生活不得不去拼;

  男人有些话不喜欢放在嘴上说,只喜欢默默地做,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爱你……

  很多时候,男人可能是偏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可能是偏于男人本性的内敛,他们不想做很多的解释。

  而这个时候,若是女人一味地胡搅蛮缠,总是任性闹脾气,其实会让男人感到非常烦躁。

  图片

  在外面受了那么多的气,回到家只想安安静静,不愿意解释那么多,争吵那么多。

  所以有这么一种说法:

  男人年轻的时候喜欢活泼外向的女生,因为有活力,有激情。可是年岁渐长,男人就会发现,那些温柔从容、善解人意的女人,才是一生的陪伴。

  这辈子,男人或许会动心不止一次,但是让他刻骨铭心、难以割舍的,永远是那个最懂他、最包容他的女人。

  图片

  很喜欢《旧账》里的一句歌词:

  “有人吵吵闹闹,相伴一生到终点,有人不懂分寸,被争吵给毁灭,支离破碎,中场就分别。”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向来是一道难解的题,稍有不注意就分崩离析。

  男女之间的关系,更是难题中的难题,让无数人绞尽脑汁、难寻正解。

  这道题,其实说难很难,说简单也简单。

  两个人若是想要相伴到老,其实只要做到一个字就好,那便是:懂。

  图片

  你懂他的辛苦与不易,他懂你的心酸和委屈;

  你懂他没说出口的话,他懂你想要的那个家。

  彼此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懂得给对方尊重和空间。亲密地相爱,却也各自安稳地盛开。

  如此,女人有安全感,男人有归属感,这段感情才会有幸福感。

  所以,若是想要男人对你割舍不下、深爱到老,那就多一些体谅,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挑剔,少一些胡搅蛮缠。

  当你学会理解他,其实也是一种自我成长。

  你会发现,真正让人感到安稳的感情,永远离不开互相理解。

  图片

  张爱玲曾经说过:

  “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感觉,那种在寒冷的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

  每个人终其一生,无非是在寻找这种感觉:有人爱,有人陪,有人疼,有人懂。

  愿你有幸遇见,盼你有心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