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是用来滋润婚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爱情是用来滋润婚姻的

2021-12-28 18:32:44 作者:张晓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用来滋润婚姻的

  爱情是用来滋润婚姻的

  张晓玛

  二十六岁,我结婚了,第二年有了孩子。与丈夫同甘共苦的日子,每天都铭刻在我的灵魂深处。

  最不能忘怀的是春节与丈夫一同做花生糖、芝麻糖、炒米糖的夜晚。那时可没有液化气,我俩买了一个烧柴的灶,丈夫把家里废木料用斧头劈成一小块一小块,在灶上架上锅,拿出从食品厂买来的糖稀,倒进锅里,灶里放进柴,点上火,开始熬糖稀。熬糖稀可是个技术活,不能熬嫩,也不能熬老。熬嫩了,糖稀裹不住花生,加入花生会散掉;熬老了,糖稀会焦,吃起来会苦。熬的最佳火候是这样检验:用筷子捞起一条,糖稀滴成一条线,用手指一碰,线就断了,手指一点也没沾糖稀,糖稀就熬好了。这时候往糖稀里倒进花生、芝麻或炒米什么的,想吃啥就加啥。想色彩漂亮点,再加点红丝绿丝。加这些时锅铲要不停地在锅里翻动,防止锅底的糖烧焦了。待花生、芝麻等全被糖稀裹实了,要快速地把糖稀裹的花生铲到砧板上,用刀背把糖稀裹的花生拍成长方形或正方形。这些当然是丈夫出手,力气活嘛。下一步既要技术又要力气活了,切花生糖。可不要小看这道工序哦,若这道工序失败,整个熬糖就全功尽弃了。丈夫拿起刀,在磨刀石上蹭几下,捋起袖子,就开张了。随着丈夫手中的刀一下一下有规律的动作,砧板上花生糖堆成了小山。片片厚薄一致,大小一样,长方形。女儿在旁边早已垂涎三尺了,伸出胖嘟嘟的小手,拈了一块,甜甜地咀嚼起来;我也拿起一块送到丈夫嘴里,再拿一块自己细细地品尝起来。脆脆的,香香的,甜甜的,真是乐到了心里。那时,做糖也可加一定量的白糖,增加花生糖的甜度。我们做的糖却没加,不要吃那么甜的。每个春节我们都要做两大洋铁箱,送些给公公婆婆,再送些给小姨家,姊妹家再各给些。就这样,还可以吃到四五月呢。女儿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洋铁箱,把那胖胖的小手伸进去,抠出那香脆的花生糖,边咀嚼,边汇报着学校的新闻。我们也嚼着香脆的糖,炒着菜。满屋子充满着香香甜甜,小日子过得轻松愉快哦。

  香香甜甜的日子是自己亲手创造的。看来,要想日子过得香甜,只能用爱情来滋润婚姻啊,只有齐心协力,共同酿造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