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纸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纸花

2021-12-30 19:15:2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纸花

  一

  因为大后天要去扫墓,所以美术老师把下午第三节课换成美术,教我们做纸花。

  呀,终于挨到了上美术课,我们个个都想快点来做纸花,所以我们这节课的课前唱歌都十分认真。老师来了,我照着老师的样子,先拿出一张彩色纸,剪下四条1.5厘米宽的小纸条。再把它们一一对折,并沿着对折线剪下来。然后把它们一一圈成八个圆形。接着,把那八个圆中的七个圆里的其中一个角往里一凹,就变成七个爱心型的花瓣了。然后再剪两条1.5厘米宽的小纸条,接着拿出一条小纸条,对折一下,就成了一根碧绿碧绿的花枝。然后再把另外一条小纸条对折,再沿对折线剪下来,圈成两个圆形,就成了两片葱绿葱绿的叶子。最后把它们粘在一起,一朵美丽的纸花就诞生了。

  老师就在这时走过来,看了看我的“杰作”,说:“璞玉这样做十分漂亮,大家要向他学习。”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二

  每周一次的班会课又到了,听说这节课由古润璐的奶奶给我们上课,古奶奶可是一位大名人,以前见过她给古润路包的书皮,上面的画和字真是太漂亮了,我们好羡慕呀。

  上课铃声一响,古奶奶来到了我们的教室,我们立刻欢呼起来,古奶奶笑得好慈祥,“同学们,我们马上要开始做纸花了。”古奶奶亲切地对我们说。开始做纸花了,我们认真地听古奶奶给我们讲解怎么做纸花,古奶奶讲得可仔细了,还不时地给我们做示范,我做纸花时,前两步很轻松地就做完了,可是我怎么也想不通,古奶奶是怎样把一个长方形折成一个漂亮的花瓣的?这时,热心的包馨竹给我做了一遍示范,哦,原来是这样啊,我终于明白了!于是我很快就折了好多花瓣,古奶奶还夸奖我了呢,我想,这多亏了包馨竹的帮助。古奶奶又教我们做了花心,我做了一个绿色的花心,把它夹在花瓣中间,再用绳子把它们固定到一起。在古奶奶的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

  我们能跟古奶奶学做纸花是多么荣幸啊,我们都盼望着古奶奶再来教我们。

  三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带我们做漂亮的纸花。我们先把四张长方形的彩纸对齐摞在一起。再在短的那边折出一条长方形,反复来回折到头。然后用线绳在纸的中间系住。接着把两端剪成三角形。最后把每一层拉起来,就成了一朵美丽的花。做完后我拿去给老师看,老师看完说我做得好。我也很高兴。

  四

  星期三下午最后一节课,古润璐的奶奶笑盈盈地来到我们班教室,来教我们做纸花。这是古奶奶第二次来,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她。

  古奶奶亲切地问:“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大声喊:“准备好了!”

  于是古奶奶开始教我们做纸花。只见她拿出一张长6.5厘米,宽5厘米的长方形彩纸,用剪刀在一边剪出一条条的小条形,另一边用胶水粘一粘,然后拿出一根牙签,把剪好的摸胶水的彩条纸部分卷在牙签上,这样一个花瓣就做好了。然后再拿出一张小点的纸片用同样的方法做好花蕊,用一根筷子把做好的花蕊戳进花瓣中,这样一个花瓣就做好了。我也用两张彩纸片做成花瓣,粘上胶水,把它们插在花蕊上,再插在橡皮泥上。一朵花终于做好了。邵老师还把我的花放进了百花园里,我特别高兴。

  这节课我不但学会了做花,而且变成小巧手了。今天我的收获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纸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