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打工第1天,你急需这份快乐回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年打工第1天,你急需这份快乐回血

2022-01-05 14:56:16 作者: 赵大宝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新年打工第1天,你急需这份快乐回血

  ayings

  今天是 2022 年的第 4 天。其实和往常的任何一天,没有什么不同。但我还是要恭喜你:

  能站在今天这个时间点的人,你们已安然挺过了 2021。

  我曾以为发生在去年的麻烦和问题,也会被带到新一年。可当看到你们发给我的故事时,我发现麻烦也许没过去,但你能带着它向前走了。

  有人厌倦了做工作机器,户外跋涉 3 天后,顿悟了;

  有人坚持了 7 个月的孤独,有钱给房子装修了;

  还有人,被工作折磨了,被男友分手了,结果考博出国了。

  有人说,这是一个适合读米兰·昆德拉、加缪的时代。我是赞同的,因为在他们的眼里:真正的救赎并不是厮杀后的胜利,而是在困顿里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

  在看似不平坦的路上,那些踏出稳而扎实的第一步的人,你们已经开始赢了。

  图片

  现在马上,我就要生宝宝了。在产房待产,等他来。

  我一直都很恐惧怀孕生孩子,直到今年,我怀孕了。所以 2021 年最大的努力是坚持工作到预产期,繁忙的工作几乎完全消退了我怀孕的恐惧和不安。

  最忙的那阵子是 11 月,当时我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孕晚期了,算了一下合作的项目,居然大大小小有 17 个。

  给童装的印花设计、贴纸设计、儿童绘本杂志的约稿几乎把我的日常填满了。

  最焦头烂额时,一天内面对 6 个不同的项目,做设计的都知道,有时候一个稿改到第七第八遍的时候,只能靠无限的耐心来支撑了。

  但即便带有身孕,我一个人还是周旋在各种甲方之间,稳稳当当地推完了所有的项目,顺带还读了 4 本书。

  图片

  这段时间我收获了巨大的满足,怀孕的自己一个人居然也能做完这么多事,并没有因为身份的转变而改变什么。

  ——不仅仅是因为赚到了钱,还因为在身体处于弱势时,我仍然能坚守住生活本身。

  朋友跟我说:孕期的你,好像整个人都在闪着光。

  图片

  这次人生感悟,源自于为期 3 天的沙漠徒步——刚走进沙漠不到 5 公里,手机信号就会瞬间清零。

  52 公里的徒步跋涉,不需要任何消息也没有快节奏短视频,有的只是翻不完的沙丘和湛蓝的天空。

  你能做的只有排除一切杂念,并且保证内心的坚定,平稳地走出这片沙漠。

  这和我以前的工作状态完全不一样,以前,我只会让自己变成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每天很忙很焦虑,甚至连头顶的风景都没功夫欣赏。

  图片

  如今,在沙丘最高点望见的旷阔的黄沙,那是稳稳走了 3 天后换来的,忘却自我存在的时刻。

  我的 2021 并没遭遇很多磨难,可是这 52 公里的沙漠徒步,却让我收获了一段难得的人生态度——

  别急,你脚下的坚守,终将会换来头顶的浪漫。

  图片

  我是个船员,一直在海上漂着,累了,想辞职。本来计划和女朋友五一结婚,但挡在面前的是一套还没装修的房子,以及一直换不上的房贷。

  我们都不打算找家里要钱,打算辞职的我,又一次选择出海,能赚一点是一点。

  你以为海上的生活是天天看海,可看海也会腻。

  我们只能待在这艘不大不小的船上,就像是“坐水牢”一样日复一日;

  手机里下满的电视剧重复播放到你可以脱口而出下一句台词。

  这样稳定而枯燥的生活:看海,工作,睡觉……我坚持了 7 个月。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坚持了 4 年。

  图片

  不过一切都没有想的那么糟。

  这次出海,我换来了 10 万元报酬,房子的装修费总算填上了。拿到钱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我们终于可以给新家一个像样的装修了。

  当然,距离还完房贷还太过遥远,但我迈出了坚定的一小步。

  给心爱的人一个家,我也可以的。

  图片

  先跟大家讲个小秘密——健身真的会收获桃花运。

  30 岁的我,对自己只有一个目标:健康。

  每周三和周五动感单车,外加至少两次游泳,和一次晨跑。这样的生活,我已经持续了 6 年。

  最近几年,一直被比自己小三四岁的男孩们倒追。只要不说年龄,就没人知道我有多大。

  当然桃花运也不过是过眼云,最重要的是健身带来的意外之喜:

  成为经常合作摄影师的互免模特、兼职了单车房的教练、固定几家淘宝内衣品牌的模特….

  到了今年,连续四年的写真和买内衣,我都没有花过一分钱。大概要羡慕疯不少女孩吧。

  其实省多少钱倒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身材被人认可的感觉真的很棒!我可以自信地向人秀我的身材,这难道不是女孩子很幸福的事么?

  ——只要你不给年龄设限,时间就慢到追不上你。

  图片

  图片

  之前的工作特不顺利,曾被领导侮辱人格,经常加班,最晚一次回家,到家都凌晨 4 点半了。

  当时几乎所有同事都习以为常,觉得工作本该如此。但我心里非常犹豫,觉得这样下去,不如换一条路去走。

  于是 2021 年,我申请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高水平攻博项目——

  一方面,想要实现人类最高学历的梦想;另一方面,想找回工作中丢失的成就感。

  持续了 1 年,我经历了公司对我的工作高压,也经历了男友对我的疏离。

  表面上他支持我出国深造,但社交动态却总浅浅透露出对初恋的怀念,再加上我准备出国,他的未来规划中已经基本没有我了。

  可即便身处各方压力下,我还是决定继续走下去,想用自己持续稳定地努力去对抗外界的噪杂。

  直到我收到“贺信”那一刻,我激动到快要落泪。

  图片

  出国后的一个月,就和男友和平分手了,但我不后悔,很庆幸当初没有因为他的阻拦和我的感情,就放弃这次出国留学的机会。

  现在,我已经在那个充满童话的丹麦继续学业,也在这段时间被新的伙伴表白。

  这一切都很顺其自然,或许努力之后的生活就对应着那一句话:

  如果事与愿违,一定是另有安排。

  【写在最后】

  2022 年的第 4 天,第 1 个工作日,我一定要给你分享那些最不焦虑的小型胜利。

  他们没有“卷”,没有多抗压,他们只是稳稳地、缓缓地推进手头那个进度条。

  一切按部就班,就换来了繁星万丈。

  不要看不起稳定而踏实的力量,它虽然微小简单又普通,但就像是蚂蚁,一点点挪回自己的粮食一样,那些慢慢地带回来的成果,足够你度过寒冬。

  这一片你奋力游入的小溪,它的尽头必然是片汪洋大海。

  图片

  每一次细微的成就背后,都藏着你扎实又坚定的每一步坚持、努力,你没法忽略的是,看似不经意的确定与踏实,它的力量可以如此强大并余韵悠长。面对挑战,你内心的笃定更重要。

  这一次,我们联合兰蔻、中国日报共同推出了一只年度胜利短片《够稳才能赢》。专门邀请到了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EDG、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队员熊敦翰、搜救直升机飞行员宋寅,通过短片展示他们稳扎稳打,以绝对实力面对挑战与压力,战胜对手和赢得自我的过程。

  这也正是兰蔻小黑瓶「强屏障 快修护」的特性,快修护强韧肌底,激活肌肤微生态屏障,造就你的稳赢底气。

  生活从不是等暴风雨过去,而是要你在风雨中起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