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常常在无声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爱,常常在无声中

2022-01-03 15:28:2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常常在无声中

  一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给予我们的爱中成长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的爱,而我们却难以体会到爱,有事父母的消息接我们有非常感动。爱,在无声中。

  我是一个勤劳、爱帮助父母的人,我也经常因此得到很多的零花钱。我的金色小猪储蓄罐被填满了一枚枚银色的硬币。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正在刷完等着妈妈回来为我做饭。我正刷碗之际癌变突然传来电动车的声音,我兴奋极了。刷完碗立马冲到屋子里将桌子上的小本本一把拽起,放到妈妈的眼前,上面记录者我做了什么家务和要奖励我的工资。她看完后,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地核实。经过核实,她才满意的为我的小猪储蓄罐里头了几个硬币。吃完饭后,我洗完脸刚要睡觉,妈妈突然叫住我,“我这两天背痛买了些膏药,你来帮我贴吧。”“老熟人,不讲价,一张两枚硬币。”我顽皮地说,说完后,她点头默认。当膏药撕开的一刹那,那股怪异的味道出赔了整个屋子。我捂着鼻子,没几下就歪歪扭扭贴上了。就这样我暴走我的小猪储蓄罐回屋睡觉了。第二天晚上,妈妈扔让我贴。我又说:“亲,由于味道太重了,所以一贴涨为四元。”她仍是点头默认。可是这次贴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的背上全是红的,随便一挤便有血红色。我会想起小时候,妈妈的背可是我开心的乐园,时时我都会用双手按着她的肩让她背我。如今怎会变为这副模样,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将歪歪扭扭的膏药又给扶正。赚够头来对她说:“妈,此后你不用给我工资了。”妈妈眯着眼轻轻抚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妈妈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把自己的时间花在我身上。爱,是无声的。

  “母爱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母爱是秋天的黄金,展现丰收的喜悦。”母亲无时无刻都对我们充满爱,而有时我们却不知道。爱,是无声的。

  二

  爱在无形之中,有的父母不善于表达与孩子沟通便少,慢慢的发现父母与孩子没有以前相处的那么融恰,关系逐渐暗淡下来。可是我们要知道,父母仍就是爱着我们,不过是用自己的方式来传达对我们的爱,只是我能不知道罢了,我们要用心感受他们给予我们的爱,我们要相信爱充溢着我们四周,爱有多种方式表达“一次父母的唠叨一句晚安”在风雨中送我们上学。

  要说那时没有,我们两个小侄,我就是家中最小的,没有一个人对我不好,对我好似“掌上明珠”将我宠上天际。

  可是自从有了他们,我的一切都被夺走了,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侄子引吭“高声”爸爸不会旅游就开始训斥我。使再委屈也没有什么办法,因此被窝成了我最好的玩伴,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才认识到他们还是爱我的。 才发现原来的爱在无声中。让我来给你讲个关于我的故事就知道了。

  那时我在六年级担任绘画板报的任务,当天作业很多,可是老师却让我画元旦联欢会的板报。无奈只能服从。“长官”的“命令”花到很晚才骑着我的“小电驴”回家了,在路上没有一人寂静极了好似海盗般将店内的商品。夺走后又将人们也抢走作为人质。伴随着我的风声, 寂静与月光。骑了半个多小时战马终于回到了家。发现家内无人我也毫不在意,因为嫂子住院,晚上父母做完饭就去医院了。所以我也。见怪不怪,热菜吃完饭后回到卧室开始了写作业的旅途。“滴答滴答……”时间迅速逝去,已经到了半夜11点。放下手中的笔扭头放松时,发现钟表旁有一杯牛奶,上面贴有字——早点睡吧!晚安。我愣了几秒喝下牛奶,心里暖洋洋的,原来爱在无形之中,喝完牛奶跑向妈妈的卧室,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才发现妈妈的头上多了几分银色,在灯光下显得无比耀眼。

  爱在无形之中,可能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句晚安;一句简单的叮嘱;一次粗糙的抚摸;一句听烦的唠叨……父母感谢你给予了我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常常在无声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