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满野心的Mark Zuckerberg能否保障我们的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充满野心的Mark Zuckerberg能否保障我们的权利?

2022-01-14 11:41:27 作者:一路前行88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满野心的Mark Zuckerberg能否保障我们的权利?

  “脸书”无疑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为成功、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之一,数亿用户遍布全球,但Mark Zuckerberg并不满足于此,10月28日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这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举措。

  “Metaverse”是一个新的概念,其包含的领域和前景简略说是将虚拟和现实完美统一起来,形成一个前所未有的社会生态,未来也许人类可以突破时间的限制实现“永生”。

  但是,在这之前,我们是否要问一问,Mark Zuckerberg是否已经考虑好如何保障每一个用户的固有权利?他是否能保护我们的隐私和财产?他能否保障我们的自由和价值观?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特别是对“Meta”这样一个具有很大争议的公司来说,有很多人甚至认为“Meta”和扎克伯格在这方面劣迹斑斑。

  我们不会忘记,脸书公司在历史上一些充满争议的事件:泄露上亿用户的数据信息、遭受侵权调查、反垄断调查,具有戏剧性的是扎克伯格和特朗普的相互争斗。特朗普政府起诉脸书公司涉嫌“歧视”,扎克伯格对应行动是删除特朗普的贴文。脸书公司可以以它认为的正当理由删除用户的发帖,连美国总统也不能例外,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权力?这是新的“天赋神权”吗?

  我们应当认识到,以追求利益为最终目标的“Meta”公司并不具备天然的正确性,如果放任其野蛮生长,它会利用其优势不断吞噬掉竞争者、异议者,最终会形成一个扎克伯格定义的“Metaverse”而不是美国人更不是全人类共同定义。当我们生存在一个扎克伯格为我们建造的元宇宙之内的时候,扎克伯格会不会正以上帝的视角凝视着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