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等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于等到你

2022-01-16 10:54:09 作者:盈盈鹿鸣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终于等到你

  01

  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当然没错。

  舒明月从高中第一天报道就喜欢上了高朗,一米八的个子,松松垮垮地运动衣,手里抱着篮球,忧郁的眼神扫过空座位,安静地坐下来。

  从高朗进教室,舒明月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明月对打篮球的男孩天生好感。

  等老师点名时,才知道高朗学习好,老天就是这么偏爱某些人。

  不像自己,长得一般,学习一般,要不是靠着父亲在教育局工作,说什么也进不了重点中学。

  02

  从此明月刻意地靠近高朗,但高朗视她为空气,操场上帮他捡球,人家面无表情客气地说,谢谢。拿起篮球扭头就走。

  化学课做实验,两人一组,明月高兴坏了,高朗酷酷只做自己那部分,收尾工作只在一旁两手插兜看着,明月手忙脚乱,试剂一管倒进去,火呼地一下腾空而起,幸亏高朗眼疾手快地盖上烧瓶盖,不然真会烧到明月的眉毛。

  明月感激地看着舒朗,他向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开始做实验笔记。

  事后,明月买了一瓶可乐悄悄地放到他桌壳里,便签纸上写道,今天的事谢谢你。

  朗打完篮球回来看到可乐,愣了一下,迅速打开盖子,一仰脖子咕嘟咕嘟喝了。明月知道,高朗爱喝可乐。

  三年里,明月像影子一样追随着高朗,但高朗从未对她另眼相看。

  明月只要每天看见高朗,心情就是晴天。

  高考时,明月打听到高朗报了南京那边的大学,凭自己的成绩离开本地很难,但还是咬牙报了南京的一所大专学校。

  她想离高朗近点,临行时给高朗打电话,约着一起去学校,高朗答应了。他很意外,她也去南京上学,第一次笑着说,到了学校,咱俩要相互照应。

  明月暗暗记下,幸福的小花在心里悄悄绽放。

  03

  大学里明月没少借着老同学的名义去看高朗,送水果、洗衣服,高朗宿舍的同学都说,嫂子,真不错。

  但高朗没有一次承认过,明月也不生气。想着只要高朗没有女朋友,自己就有机会。

  机会很快破灭了,大三上学期,高朗交了女朋友,一个说话软糯娇俏地当地女孩儿。高朗郑重其事地给她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袁怡。

  明月佯装不在乎伸出手说道:舒明月,高朗的高中同学。心里却在滴血,该来的总归来了,袁怡和高朗站在一起才是郎才女貌,自己像丑小鸭。

  带着遗憾,埋葬爱恋,明月开始实习。

  04

  不过她还是在关注高朗,每天看他的QQ动态,他们去旅游了,他们去听音乐会了,袁怡来高朗家了……一年后高朗毕业,留在了南京工作。

  明月学历不高,好工作轮不上她,家人几次劝她回家。明月执拗的要留下来,说不出理由,但自己明白,高朗在,自己舍不得离开。

  最后在一家乡镇企业谋得一份工作,反正没有男朋友,索性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没人愿意加班,明月加,没人愿意出差,明月出,公司里没人干的活儿,明月全干。老板见明月踏实吃苦,建议她业余报班学习,她学了会计、韩语、企划……,三年后成了老板的得力助手。

  她依旧会看高朗的动态,但没有了之前的自卑,现在的明月,阳光,自信,但她不会去看高朗。

  自己只是一个企业中层,高朗已经是进入航空公司见习机长。

  那天在火车站碰到了高朗的大学同学,简单地聊了几句,才知道袁怡和高朗分手了。

  明月没有激动,只是有些心疼,高朗那么骄傲的人,也会被人甩。她想看看高朗,安慰他,天涯何处无芳草。

  想想还是不妥,自己的身份,说这话无遗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假装不知道比较好。

  05

  年底了,公司更忙了,来不及多想高朗。没想到说曹操曹操到,高朗打电话过来。

  高朗说要不是同学告诉他碰到明月,一直以为她离开南京,所以第一时间约她见面。

  微卷的披肩发,军绿色连体裤,飒爽英姿,高朗惊讶地看着明月,赶紧起身迎接。

  三年不见,高朗成熟了,白色的衬衣,熨烫平整,发白的牛仔裤,清清爽爽,明月心跳加速,脸上只是淡淡笑意。

  高朗说,你一直在南京,为什么不过来找我。

  工作忙,全国各地出差,没敢打扰你。明月轻轻一句带过。

  明月没有问他过得怎么样,只说有事多联系。

  成年人之间哪有那么多好奇。

  过了几天,高朗又打电话约明月,明月干脆拒绝,不好意思,我在上海听课,忘了告诉你,我每周在上海学习MBA课程。

  没想到下午下课,高朗出现在教室外,你怎么来了,陪你啊。

  明月,从今天起,我正式追求你。

  我可高攀不起,高朗同学。

  九年后,舒明月和高朗在一起了。用明月话说,我可不是备胎,你要想好了。

  高朗一脸严肃地说,明月,你是蚌壳里的珍珠。

  结婚五年了,女儿四岁,高朗微信背景图是三口人游玩的照片,备注写着我的女王和公主。

  06

  世间最好的爱情就是,因为有你,我变得更美好。无论和谁在一起,我都是美丽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等到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