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3 幸福就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3 幸福就是爱

2022-02-08 07:05:04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3 幸福就是爱

  放下酒杯,走到玻璃窗户前,透过明亮的玻璃,我望着窗户外面飘来的今年冬季里的第一场白雪,心里是多了一些洁净,也带来了一些的希望。是的,无论寒冬多么的枯燥难看,白雪都会如约而来的陪伴着冬日里的岁月,感慨之中我忽然的想到了,白雪真的是冬日的情人!她总是如约如契的从天宫中飞来,忠实的轻抚着冬日的心灵,我不禁的要问,这是什么?这就是思恋中的幸福?这就是幸福中的爱情

33 幸福就是爱

  恰在这个时候,老伴端着一壶茶水走过来了,她坐在了我的跟前,一边倒着茶水,一边问着:

  “老公,外面下雪了?”

  我转过头来没有回答,眼睛却一个劲儿的盯着她的脸,盯得老伴有些诧异了:

  “老公,干嘛这么样的瞧着俺呢?”

  稍微过了一会,我才认真的问着:

  “你,今天做头发了?”

  老伴拢了一下头发笑着问道:

  “这发型咋样?”

  我赞叹的说:

  “这个头型做得好,一下子让你年轻了许多的岁数。”

  老伴递过来茶水,脸色有点红晕的说:

  “老公,你真的会说话,听得我这心里好一个的高兴!”

  我接过茶水,坐下来,亲切的说:

  “老太婆,不是我嘴上这么说的,我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这个时候我这里哪里还有心思去看白雪呢,自己的心情早已走回去五十多年以前的往事中了,心里珍惜的回忆着我们在相遇相知相爱过程中的日日夜夜。正是,在那个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了她,接着,她成了我的妻子,后来也成了我的老伴。从此,在平淡的生活中,我们幸福的度过了五十年的岁月;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相依相伴的走过了这么远的路途,并且还撒下一路的情意,收获着一路的爱恋,享受着一路的幸福。这五十多年来,我觉得叫一声亲爱的比较轻松,叫一声老婆也是容易,可是,能叫一声老太婆就是很难很难!

  在相依相伴的岁月中,我们这一辈子生活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工资金钱,我们更需要的是一份幸福的爱情。每当提起这一份幸福的爱情,我们的心里总是暖暖的甜甜的,因为,这是一份幸福的爱情,它已经被酿成了一壶特别醇香,特别深厚,特别永久的老酒,一直以来我们都是知足的。如今,人已经老了,面目难看了,可是我们感觉着我们仍旧还是那一株并蒂的莲,仍旧还是那一对比翼齐飞的鸟儿。在相伴的路途上,我们还是同在一顶伞下避雨,我们还是一起相扶的走过了泥泞洼地。停下来的时候,我们依旧的是同坐在一堆篝火前抱着团在取暖,刚才,就是今天的晚上,在这个风雪没有飘来之前遛弯的小道上,我心疼的还在为老伴披上了一条红色的羊绒围巾,感动的老伴不断的说道:

  “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老公,是你用心温暖了我的感情!”

  我拉着她的手也说道:

  “老太婆,你是陪我一生走过艰苦岁月的一个人,是你的善良融化了我的一生一世的爱意!”

  此刻,无需任何的话语了,我们是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珍惜着彼此陪伴经历风雨一辈子的爱人,情系着彼此岁岁月月一生的老伴。 在这个冷暖的世界中,陪伴的人也只有我们彼此之间一个。想起在这五十年来,我们的笑声只会为一个人笑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的眼泪只会为一个人哭了一次又一次。在我们小小的心房里只载泊着一个人的名字老公!老太婆!正是彼此这一真切的告白,才会有了牵手长久的情意,这一生我们倾尽了所有的爱情,默默无语的坚守着彼此。这一生一世之中,我们只有一个爱人,我们只有一个家,这是最渴望的事情,这是难求的愿望,有了忠诚,有了执着,有了珍惜,就会有这样的如愿,就会有这样幸福的爱情!

  回顾人生,谁都有过爱情的,可是,谁又能把幸福的爱情,牢牢的握在自己的手心里一生一世不变故呢?我是看到的多少的人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他们轻率的放弃了幸福,而且,还是自己亲手的将自己的幸福扯烂丢掉,因此,造成了自己一生的痛苦,造成了家庭的破裂。

  我和老伴,我们始终的都是羡慕着那些为钟爱幸福不渝的爱人,我们始终的在标榜着为了幸福不懈的努力着而无怨无悔的老伴。

  什么是幸福?我说不明白的,可是,我知道这幸福有长有短,她悄悄的来,也会默默的离去;幸福有薄浅也有深厚,有时似汪洋大海,有时似星星点点。幸福她是来自生活而又融入生活,幸福蕴涵着情感的悠长,她不嫌弃丑陋俊俏,她不嫌弃清贫富有,幸福是知足,幸福就是情爱,幸福就是你和我。

  说来幸福的爱是不简单的,幸福的爱是一粒果子,这一粒果子需要勤劳者不断的去耕耘,去付出的,然后,才会在秋阳下,亲自的品尝果子的甜蜜。幸福的爱是容不得半点的虚伪,她需要忠诚,她需要持久,只有慧眼识金者才能发现的,一旦幸福出现在面前了,就要毫不犹豫的获得,否则幸福就会擦肩而过去了。

  已经很晚了,但是天色不是黑暗的,窗外的白雪这个时候由飘落纷纷转而是飞舞荡荡了,鹅毛般的白雪大片大片的从窗户前落下,这个时候看着老伴依偎在我的跟前,一股暖流涌进了心里,我自己问着自己,今夜,这洁白的雪不知掩埋了谁家的院落?也不知掩埋了路上哪个人的足迹?只是知道了,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室内窗前,觉得幸福的爱是属于我和我的老伴的,幸福的爱是属于我们这个老屋家中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3 幸福就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