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配对的惊人定律!醍醐灌顶!(深度) 薄荷曼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女配对的惊人定律!醍醐灌顶!(深度) 薄荷曼哥

2022-02-14 12:20:36 作者:薄荷曼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情人节又到了,每个人都渴望爱情,但男女之间是如何配对的呢?

男女配对的惊人定律!醍醐灌顶!(深度) 薄荷曼哥

  看完这篇文章你会明白的!

  看第一幕:

  在酒馆里,一位美丽大方的美女独自一人喝酒,三个男孩同时对她说:

  男人很好,但不知道怎么追女孩子。

  这个人很普通,但很难。

  男人是最坏的,但他善于追女孩子。

  他们三个都想娶她,请问谁是最后结婚的美女?

  在考虑这一点之前,让我们看看著名的科斯定律(诺贝尔经济学奖):

  只要产权明晰,交易成本为零或很小,资源的价值无论从谁拥有产权开始,最终都会流向那些能够增加价值.

  例如,虽然钻石是不存在的工作,但钻石最终拥有富人。虽然房子是工人盖的,但最终还是被富人享用了。

  根据这个逻辑,然后回答上面的问题,我想问一个漂亮的女人,她最终嫁给了谁?

  对不起,答案可能会让你有点不舒服!

  过去各种各样的事实告诉我们:这些漂亮的女人往往会选择B或C,而不会选择一个最值得她的男人。

  为什么?

  2.

  科斯定律是假的吗?

  请注意!科斯定律有一个重要的假设:交易成本为零或太小。

  什么是零交易成本或小交易成本?当最方便的东西很容易找到或者不需要通过中介或渠道找到时,交易成本几乎为零。

  否则,在交易成本较高的情况下,你必须花钱去寻找,花钱去中介公司寻找,或者通过独家渠道购买这些东西。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经常无良的人更有可能成功。为什么?因为交易成本低。一旦有人做了什么,就可以想方设法打破原则和底线,这时很容易抓住第一个机会,直接与目标建立联系。例如,在上述情况下,C人(情况越糟,但主动性越好,对例行公事的理解越好)

  面对这样的美,好男孩往往比较安静,而且很好,不喜欢主动出击,女孩喜欢从一开始就有聪明的熟人,只是觉得浪漫而已。

  然而,C男孩早就跳起来了,并不是等着男孩们回到上帝身边,他们已经在为美丽的散步而烦恼了,但是美丽往往很容易被日常生活所感动。

  我们以企业为例,分析其逻辑:改革开放之初,市场突然开放,许多人还不明白,那些比第一次开放更大胆的人,就是这样。“勇气”定义每个时代,你有很多勇气,基本上可以成为很多事情。你不可能有任何文化,任何品质,甚至价值观,这是令人困惑的。但如果你这样做,你很容易成功。

  而此时的萝卜洞越少,那么看看哪个萝卜先跑,谁先抓住机会,谁就能占领好一个洞。最好的洞可能比萝卜还坏。所以我们总是说:好的大白菜是猪拱的。

  这其实很正常,因为当时的社会信息不透明,机会不平等,资源不共享,那么交易成本就很高。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资源不是给那些最有能力使用的人,而是给那些最大胆、最无良、最能玩常规游戏的人。

  所以我常说,在那之前,一个人的成功与个人能力和贡献没有多大关系,只要你勇敢,你就会玩常规,不管用什么方式,你都会成功。

  世界上最昂贵的税种叫做认知税

  一生为知识付出代价!

  3.

  但现在不同了,互联网变得越来越复杂,信息越来越对称,中间环节越来越少,这时的社会交易成本越来越小,甚至开始逼近从零开始,这是一个价值高度对称的时代,社会交换成本越来越低。

  也就是说,我们越来越不需要支付业务流程的费用,就可以直接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资源、人群等),就可以直接去目标。

  在这个机会越来越平等、渠道越来越开放、资源越来越透明的时代,互联网公司最喜欢的口号是:券商公司要赢得差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各类中介机构,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源,交易成本越来越小,往往是寻找在互联网上,成本几乎为零。

  然后假设科斯定理!

  在一个信息和价值高度对称的时代,每一个机会都只提供给那些值得拥有最好机会的人。最好的技术(工具)必须由那些使用最好的技术(工具)的人掌握.最有价值的思想也必须由那些对精神贡献最大的人获得。

  在这个社会交换价值越来越高、效率越来越高、社会运行效率越来越高、流动性越来越大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做好准备,所谓“机会是给愿意的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