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觉得我们重男轻女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觉得我们重男轻女吗?

2022-02-25 16:19:03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觉得我们重男轻女吗?

  “你觉得我们重男轻女吗?”吃饭的时候,妈妈突然这样问我。

  但我却不知该如何回答。从小到大的时间里,也许没有重男轻女,但有时候,他们还是会不自觉地偏向弟弟多一点,但也因为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也没有过多的偏向。

  今天说:女儿养到大,到出嫁的时候带走家里的东西,到最后连人带钱都是人家的,不重男轻女才怪,男孩到最后还是往家里带的。

  可是我好像说:难道结婚以后我就不是您的女儿了吗?没结婚的时候天天催我,然后说我这么大了还不结婚,如今随了他们的意愿,找了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了,到现在又说女儿终归是赔钱的。

  也怪我,谁让我前两年出事了,不仅没挣钱,还花了不少钱,也许那个时候选择离开了,就真的解脱了,所有人也都轻松了吧。

  我出生在北方的农村家庭,从小就知道爷爷有很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我在爷爷那里永远是不受待见的那个,而我也也知道爷爷不喜欢我,所以直到现在我对爷爷几乎没有什么感情。

  小时候家里穷,爸爸是他们家最小的孩子,从小便没了母亲,是由几个哥哥姐姐带大的,因此我爷爷对我爸爸并没有什么好的教育,一直也都是顺着他的意愿来,所以我爸爸的脾气很不好,当然在外人看来,我爸的脾气很好很好,只是对自己的家人,却并非如此。

  停留在儿时回忆中的,只有爸爸的争吵与打骂,而且不分对错,只要他不开心,我们一家人都要跟着遭殃。

  偶尔和朋友聊起儿时的事,我都笑着说:“我是在我爸的打骂中长大的。”她们都很惊讶怎么会打女孩呢?

  是啊,怎么会打女孩呢?但又怎么不会打呢?每次爸爸从外面回来,只要不开心就会拿我和妈妈发脾气,记得有一次,那时弟弟还很小,早上我正在吃饭,不知道什么原因,爸爸突然就吵了起来,然后把锅碗瓢盆扔了一院子,也包括我真在吃饭的碗筷,那一天的院子里全是饭菜的痕迹。

  小学时候,每次做数学作业,只要没有按照他的方法来,即便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也会挨打,后来才知道,有些题是可以有多种算法的,我们只是用来不同的算法而已,但对他来说,我的算法就是错的,如果不改正,就要挨打。

  当然也不能说我爸对我不好,也有好的时候,只是在多变的情绪影响下,最后留在我记忆中更多的是那些伤痛,以至于如今的我也总喜欢封闭自己,有时面对突如其来的争吵,情绪也会不自控,甚至出现抽搐的情况。

  而这些,他们都不知道。

  相对于有些家庭而言,我爸妈并没有“重男轻女”,但在传统思想的影响下,还是会以弟弟为主。不过我有一个好弟弟,对我很好很好,有什么事也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我,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常说,不幸的童年需要一生来治愈,而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在旁人看来,我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爸妈对我很好,关心我,什么事情都不用我关心,我只需要过好自己就好。只是在我心里,我的童年并没有那么好,他们对我的关心少于对我的放心。

  从小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是邻居口中的听话的好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从来没有让他们担心过,所有的事情都没有让他们担心过,偶尔也会听他们说一些让我很感动的话,而我也总是用这些感动的话来安慰自己,然后让自己忘掉那些难听到极致的话。

  因为,他们是父母,所以无论怎样都要原谅。

  但是爸爸在面对家里人的时候,总是能说出令人伤心的话来。

  “你觉得我们重男轻女吗?”再次想到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还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