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历史座谈会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庭历史座谈会2

2021-10-27 21:53:4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历史座谈会2

  爷爷已经离开我了,但他对我说的话却从未忘记,爷爷是一个非常爱惜粮食的人,若是家里有馊了的粥,是没有人再吃了的,但爷爷还是把它吃掉,奶奶也常叫他不要吃了,但他只是笑笑,然后把粥吃了,要是有菜掉桌上甚至是地上,他爷爷仍会捡起来弄干净吃了。那时家里生了七个孩子,由于家里养不起这么多孩子,把四伯送给了远方的亲戚,那时候上学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早上要起的很早,爸爸说那时他总会去河里搬石头抬到集市上去卖,我那时很不明白,石头也能卖钱吗?爸爸告诉我,因为这石头可以去腌菜吃,那时家里也没少受到别人的欺负,比如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别的人看你不爽,就会去把你的名字的大报纸贴在墙上,为了避免一些事端,爷爷也拿着大报纸贴上,就这样,你贴一张,我贴一张,墙面变得臃肿。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有一天,几个身穿军装,左臂上戴着红丝巾的人破门而入,带走了奶奶,那时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到了傍晚,奶奶回来了,那时爷爷看着奶奶的头发笑的闭不上嘴,一边头的头发全的没有了另一边也被剪成了短发,后来几乎每天奶奶都要出去批斗,爷爷有时候也会跟上去看看,奶奶手上拿着我是……这里不太好说,另外旁边站着个旧文化左倾思想的人,看台下的人有大声叱喝的,也有指着奶奶,笑的奇奇怪怪。今后每个晚上都会让奶奶吃的好点以便面对第二天的折磨,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但最终还是结束了。爷爷还有一个兄弟,爷爷也跟我说过他,他身体很好,总是有用不完的力气,他卖过血,那时血很值钱,很多人都会去卖这个东西,但有的人身体不好,也有卖完血后晕到死了的,后来才知道,他一个月去了很多次医院,当时医院也没有在乎这事,好像跟没发生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庭历史座谈会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