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03-02 21:25: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生活的道路上唯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唯有依靠双手辛勤付出才能深知“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读书、写作、研究是我一辈子的幸福事。

  读书成就事业道路上的追梦人。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成长的道路是曲折前进的,这路途中有迷茫无助,有对未知世界的彷徨,更有久旱逢甘霖的成长期盼。追梦的路上因有了求索,因有了年轻,因有了好奇之心便为理想插上了翅膀。年轻是我们为迎接胜利的资本,书成了我生命中描绘梦想的法宝。夜深人静时,寒暑假期,我很骄傲可以利用这些闲余的时间看看先进的著作。《平凡的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深知:在工作中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唯有全力以赴才能扼住生命的咽喉,让生命开出绚丽的火花;《草房子》《青铜葵花》让我品尝到生命的醇美;魏书生的《我是怎样做班主任》、于永正的《我是怎样教语文的》、窦桂梅老师的《回到教育原点》……让我在前人的足迹上看到了教育的本真,在前行的路上看到了生命的宽度,感受到了教育中触动人心的是那份对职业的热爱,对教育真心的付出。读书让我在事业前行的路上找到了巨人的肩膀,让我在繁琐的教育生活里有了明确的方向。我像饥渴的蜜蜂一样徜徉在名家的大门里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描绘梦中属于自己的蓝天。生活因读书精彩,人生事业因读书让梦想更高远。“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的道路以阅读为梦,以梦为马行走在属于自己的幸福道路上。

  写作开启生命繁荣之门。

  阅读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写作开启生命的另一扇大门。教育家们感人泣下的经历让我为之动容,教育家们低头聆听的姿势让我明白生命的优美,教育家们为孩子托起生命的力量让人折服。我的笔端因有了名家的事迹与众不同,我用笔记录下他们记录的感人瞬间,用笔描摹出他们曾经的铮铮誓言。我的生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单调乏味,写作让我在教育的生涯中从此笔耕不辍。我用生命的纸笔记录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这酸甜苦辣中有对孩子心灵的抚慰与召唤:有帮助孩子解开生命之谜的付出,有让生命重现希望的色彩。我从不敢妄弃了一次写作的机会,不敢让懒惰来袭忘记了记录生命的色彩。我成了写作中的摆渡人用笔记录自己的成长,也记录下人间最美的烟火。让生命因写作看到精彩,让笔端伴随人生记录心路历程;让写作为生命打开另一扇繁荣之门。

  研究让梦想开出绚丽火花。

  读书让教育生涯看到梦想的模样,用行动的力量描摹丰满的理想;写作记录教书生活的点滴美好,用勤奋书写成长的精彩瞬间;研究让梦想付诸实践,用真心体验成长的硕果。“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我很荣幸走进语文研究的团队让一群人走得更远。我们一起在平时的教研中集中解决孩子们心中的迷雾,一起面对孩子成长中的问题。教研组中的智慧火花让我快速成长。我用自己阅读中的收获同他人分享,让先进的教学理论找到适宜的土壤,让理论经过成功的实验指导当今的沃土。研究让我在理论同现实中架起成功的桥梁,让梦想开出绚丽的火花。这样在未来的某个角落,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之所以成功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在世不索何获?阅读、写作、研究为事业助力,为事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辜负于这个时代,不负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