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做自己 为自己鼓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做自己 为自己鼓掌

2022-03-20 07:59:49 作者:郭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坚持做自己 为自己鼓掌

  或许我们不能左右别人的选择、目的和想法,但我们可以始终坚守自己的感觉、想法与信念;适度接受优秀的;坚持拒绝拙劣的。

  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说真是自吹自擂,其实道理是无可非议的;除了坚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学习综合全面的知识经验,只有不断学习、不断修炼自己,才能让自己逐步完善。所以,坚持做自己,不是去干涉别人,而是让自己做得快乐一些,轻松一些。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80后的我们有自以为是的感觉,总是感觉自己很有能耐,不喜欢听取别人的意见,习惯了自作主张,习惯了任性!

  有时很多观念想法凡俗的80后想法真的是很大胆放肆,但是同时稍微有思想的我们一切活动我们更加着眼于现实,着眼于真实;着眼于我们的生活,着眼于自身境况的改变。而不会被虚伪的人和事所蒙蔽;有清楚的对错观:对待虚伪与低俗坚持拒绝;对待真实优秀积极把握;我们应该独立、务实、个性、自信。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想取得辉煌的成就,都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面对此情此景,只要你真真实实地生活,活出真真正正的自我,即使别人不为你喝彩,你还能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所坚持内心的真实想法而鼓掌;

  为自己不被潮流席卷而鼓掌;

  为自己拒绝虚伪、低下而鼓掌;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虚伪和掩饰,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潇潇洒洒。

  为自己鼓掌,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有首歌中唱道:“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我们要做自己的欣赏者。

  为自己鼓掌……

  苏晓文:种子

  煤炭资讯网 2010-1-28 16:34:19 散文荟萃

  感言:在这里你会读到如何在绝望中寻觅希望,在这里你会读到在干渴的沙漠中寻找涓涓细流的执着,

  何为逆境?答曰:成功的奠基石或崩溃的催化剂!

  刚过盛夏,饱满了我的身躯,一阵秋风悄然而至,带着惋惜、依恋,我匆匆凋落了,落到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一个陌生的角落。随后,黄叶、残枝、沙土、寒霜、瑞雪将我层层掩埋。我知道,这是我必然的归宿,但我相信这并不是我最终的归宿。

  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开始为生命的重生积蓄力量……

  冬,感谢你为我带来多少银妆素裹的瑞雪,为我盖上厚厚的棉被,使我在冰封的土壤中感到温暖,让我在适宜的环境中萌芽,让我树立信念,忘却曾经凋零的忧伤。

  冬,感谢你给我寒冷,风暴,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强。成功没有那么顺利,那么生命的绽放,更是再次考验生死存亡,狂风,暴雪,寒霜……那又算得什么,只不过是走进春天的插曲,只要相信自己拥有破土而出的力量。

  冬,感谢你在我生命中最无助的时刻,给予我重生的希望,一次次,是你的鼓励,一段段,是你信念的绸缎,还记得我曾经问你:冬天早已来到,春天还远吗?而你的回答那么坚毅而坦然:你在这里失去多少,春天还会还给你。那时我双眸中闪现出点点迷茫……

  而今,又是一年芳草绿,生机盎然季节似乎就在眼前,绿色的火焰仿佛在跳动,伴随着春天揍响的交响曲,你悄悄的离去,没有带走一片雪花,而让我这个倔强的生命从孤寂的角落尝到了复苏的雨露。我欲在沉默中爆发生命的力量……

  春,渐渐来到,春风带着泥土的气息吹过大地,唤醒了田野,唤醒了迎春花,唤醒了大地,唤醒了沉睡的生命,也唤醒了被人遗忘的我。

  面临着上天给我这份恩赐,我怎么能轻易放弃?我怎么能轻易让它擦肩而过?我又怎么能抵挡破土而出的冲动?每一天,都如十年寒窗的磨练,忍耐的时刻我又怎么能遗忘?这是一颗平凡的种子对春天发出的呐喊,向世间生命的宣言……

  无论尘世沧桑几许,或许从前大地多么荒凉,也无论我来自何方,既然扎根在此,我就要撑起生命的脊梁。春天啊,狂妄的风任你吹,我让你为我流泪;冰凉的雨任你滴,我让你滴得为我心碎,高傲的鸟儿任你飞,我让你飞得为我憔悴……我是一颗平凡的种子,无论在山冈上,还是在冰封的土壤里,还是在石缝间,还是在悬崖边……,总有一天我会将自己的生机展示给自然,让绿色的火焰燃烧在希望的原野上。

  冬,现在我终于读懂了你,春天给了我更多的回报,而你给了我新生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