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 困 不 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陷 困 不 废

2022-03-28 10:15:2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天,地母在外面溜达,她碰巧遇到了天公

  于是,她对天公说:“真巧!我有个问题正疑惑不解,想问问你呢。”

陷 困 不 废

  天公说:“我现在也没什么要紧事。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地母说:“很多人都说,’人的命,天注定。’可是,我最近认识几个人,觉得这句话好像不那么对。就想问问你。”

  天公说:“是这样的。这句话没毛病啊。我倒是比较奇怪,是什么人会让你这么想呢?”

  地母说:“那我就跟你说说他们吧。”

  “这第一个人叫葛杨,他,1985年9月26日生,男,是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5岁时,因为放鞭炮,意外失去了右下臂和手,但他却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让生命精彩异常,将残疾人世锦赛、世界杯、残奥会金牌尽收囊中。”

  天公听了地母的话,没有说什么。只听地母接着说:“下面几个人,连这个葛杨都不如,他们连一只手都没有。”地母顿了顿说道:

  “这第一个人叫刘伟,他是北京无臂钢琴师,1987年10月7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钢琴师。2008年,参加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2010年,赴意大利参加世界吉尼斯纪录,创造了用脚打字一分钟251个英文字母的世界记录;同年,参加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一季》的比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2011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最长的拥抱》,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宫平;同年,出版个人首本自传《活着已值得庆祝》。2012年获得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以及“隐形翅膀”的称号;同年,推出首张个人EP专辑《伟所欲为》。2015年,参加在东方卫视“春满东方”为主题的羊年新春群星大联欢。

  第二个人叫韩丹,她是辽宁无臂女强者,辽宁阜蒙县务欢池镇马尔侵村人,6岁时,由于触及高压电而失去了双臂。从此,韩丹开始了艰难的尝试——用脚代替双手生活。用脚拿勺子吃饭、写字、穿衣服、绣十字绣、化妆……她品学兼优,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1999年被授予“辽宁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00年被评为“阜新市十佳自强少年”,2002年参加辽宁省第九届运动会,获得了200米短跑金牌。2005年,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5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仰泳金牌和50米蝶泳银牌。2010年参加辽宁省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了50米仰泳金牌、50米蝶泳金牌和50米自由泳银牌,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第三个人叫彭超,四川90后无臂男孩,1995年出生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6岁时不慎被高压电击中,失去双臂。通过艰辛训练,他学会了用脚穿衣、写字、上网••••••学习成绩优秀,2014年高考,他用脚执笔,考出538分的成绩。2015年高考,以603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法学院录取。

  还有,甘肃无臂巧娘,权红梅••••••

  无臂七子••••••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数不胜数。你要想知道,也很简单,到残疾人运动会上,形形色色,多去了。我就不给你一一列举了。”

  天公听了地母的话,什么也没有说;却听地母又说:“我还没有说完呐,这些人更厉害——

  一个是中国的“独脚潘”,他原名潘俊帆,2015年3月18日,因为遭遇车祸而被截去一只脚,由此,被人称为“独脚潘”;2017年,他陆续在沙漠、热带雨林、林海雪原等9种不同地形地貌完成徒步,走过了小半个中国;2018年,以7小时24分完成了Ironman70.3,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腿部截肢并完成铁人三项70.3的中国人;2019年,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完成百公里越野的腿部截肢选手。长期参与铁人三项赛事和户外越野赛,被称为中国版“刀锋战士”

  再一个是,加拿大的特里•福克斯(Terry Fox),他18岁时,遭遇车祸,后被查出罹患癌症而被截肢,但是,只有一条腿的他在截肢手术后六个月,参加马拉松,横穿加拿大,距离是8000公里。他把这次横穿加拿大的跑步称为“希望马拉松”,希望以此为癌症研究筹集资金。在9月2日的时候,特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的癌症再次复发,而且已经扩散到了肺部。在143天内完成了5373公里后,特里不得不停下,“希望马拉松”宣告结束。1981年6月28日,在停止脚步后九个月,特里在距离自己23岁生日还有一个月时去世了!但是,他已经成为加拿大的“国家英雄”,癌症研究在他去世后依然得到了远超特里预期的更多捐款。

  还有,美国47岁的女跑者杰姬,只有一条腿,却用100天,进行了100场马拉松,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再就是中国的夏伯渝,他1949年7月,出生于重庆市,中国男子登山运动员,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失去了双脚,却凭义肢登顶珠峰,成为“靠义肢登顶珠峰的中国第一人。”

  天公继续沉默着,却听地母继续说:“还有更厉害的呐,听到他们的故事,很多人几乎不敢相信。

  一个是澳大利亚的尼克•胡哲,一个天生没有四肢的人。他1982年12月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2003年,大学毕业。2005年出版DVD《生命更大的目标》。同年,他被提名为“澳大利亚年度青年”。尼克•胡哲到过68个国家演讲1600多场,出版有《人生不设限》、《爱情不设限》等书籍,有自己的演讲公司;他还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呢。

  我要说的最后一个人是,中国山东的范东明。他虽然有四肢,但是,他生来就有严重的脑瘫,不能走路,一天学都没有上过,却用右脚打字,迄今为止,已经出版了三本诗集。他被称为右脚诗人。”

  天公听了地母的话,沉默良久,才慢慢说道:“其实,这些事我也不是全不知道。对于你开始说的那句话,我也有过怀疑,但是,很多时候,为了面子,我不能说。不过,今天你说出来了,我不妨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你。如果一个人始终不肯认输,困难就得对他让步。只要一个人陷困不废,天公我拿他也没办法。这可是天机啊,你千万不能再对别人讲。”

  地母听了天公的话,点点头,去了。

  2022/3/2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陷 困 不 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