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志愿者抗疫十二时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志愿者抗疫十二时辰

2022-03-26 11:15:4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南志愿者抗疫十二时辰

  南志愿者抗疫十二时辰

  春分时节,乍暖还寒,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而起。

  当“天使白”冲锋逆行在第一线时,无数“志愿红”也扛起了“防疫”大旗。

  十二时辰,日月经天,栉沐风雨,尽心尽力。

  病毒当前,分秒必争,提高效率,跑赢疫情。

  我们从湖南多地截取了十二帧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的镜头,向冲锋在前的志愿者致敬!

  他们是志愿者,“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身穿红马甲,肩挎小喇叭。3月20日8时许,娄底市娄星区党员志愿者当起“排查兵”,深入社区网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做好防控排查、扫码登记、重点场所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抗疫有你,星火如炬!

  他们是志愿者,也是挺身而出的“战士”

  9点.jpg

  防疫一线,不只有“天使白”“志愿红”,还有“荧光黄”。3月20日9时许,邵东蓝天救援队在邵阳市艺成职业艺术学校校区进行防疫消杀志愿服务,消杀烟雾弥漫,面容难辨,他们忘记了消杀设备的“重量”,心中充满“力量”。抗疫有你,无所畏惧!

  他们是志愿者,让关爱在每一个角落发光

  10点.jpg

  多一声提醒,就多一份防控。2022年3月21日10时左右,邵阳市城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为残疾老人佩戴口罩,提醒行人做好自我防护。抗疫有你,和衷共济!

  他们是志愿者,守护着一米的安全距离

  11点.jpg

  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的你,核酸检测,整整齐齐。3月18日11时左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长沙市芙蓉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抗疫有你,众志成城!

  他们是志愿者,闻令而动,向需而行

  12点.jpg

  3月20日12时40分,浏阳市淮川街道翠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苏高博引导小朋友按照“一米线”排队。苏高博获知核酸检测演练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支援。他说:“身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喊随到。”抗疫有你,风雨兼程!

  他们是志愿者,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担当

  13点.jpg

  “我的臂膀就是你的拐杖。”3月21日,怀化市主城区拉响警铃,正式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3时,怀化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在南站社区怀南钢材物流城搀扶老人进行核酸检测。抗疫有你,携手前行!

  他们是志愿者,是逆行而上的勇士

  14点.jpg

  3月20日14时,郴州市共青团宜章县委组织团干部联合县总工会干部一起来到梅田镇、长村乡高速路口检查站,向一线防疫值守人员赠送了慰问物资。同时,号召全县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抗疫有你,一呼百应!

  他们是志愿者,将爱心播撒在社区

  15点.jpg

  3月21日15时左右,长沙市天心区“满天星”志愿者上门接老人去打疫苗。抗疫有你,后备无忧!

  他们是志愿者,为一线注入最坚实的后备能量

  17点.jpg

  “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赶紧趁热吃。”3月21日17时许,长沙雨花区“高桥好人”范利波,顾不上忙活生意,带着厨师和服务员,提着35份爱心晚餐,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温暖。抗疫有你,温暖安心!

  他们是志愿者,是不辞辛劳的基层力量

  19点.jpg

  3月19日19时49分,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志愿者为居民讲解采样注意事项。抗疫有你,同力协契!

  他们是志愿者,是夜晚中闪烁的莹莹星光

  21点.jpg

  3月20日21时30分,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抗疫有你,曙光在前!

  他们是志愿者,挨家挨户传递温暖的力量

  22点.jpg

  3月21日22时左右,怀化志愿者在开展“敲门行动”,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信息排查等工作。抗疫有你,砥砺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