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学会“独来独往”,人生会提升一个档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学会“独来独往”,人生会提升一个档次

2022-03-29 06:49:19 作者:小熊叙情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当你学会“独来独往”,人生会提升一个档次

  周国平:对于有“自我”的人来说,独处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和美好体验,虽则有些寂寞,寂寞中却又有一种充实。

  我们生活在这纷杂喧闹的世界上,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和烦恼。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你是否有过想静下心来的想法?

  有些人很害怕独处,他们喜欢和朋友热热闹闹的场景。有些人则是很热爱独处,认为这是一种享受

  其实独处并没有那么可怕,你不需要考虑太多,怎么舒服怎么来。

  独处时,你可以伴着夏日的晚风,独自漫步在海边,感受着大自然赋予的清净。

  独处时,你也可以选一个清闲的时光,为自己倒上一杯清茶,慵懒地享受午后的暖阳。

  当你学会“独来独往”,人生会提升一个档次。

  独处,让你更放松

  格兰布:只有独处,人才能享受到闲暇的快乐。

  我们的一生中,需要在各种角色中来回切换。一个积极向上的学生,一个为人师表的老师,一个勤勤恳恳的员工,一个忙忙碌碌的老板,一个完美的恋人,一个乖巧的孩子……

  我们在别人面前所扮演的,往往是别人想看的,但不会是最真实的自己。会感觉到紧张,会感觉到压力。

  你会想让自己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更优秀,看起来更好,但这也让你变得更加地累。

  独处,恰恰可以让你暂时放下这些压力和牵绊。

  你不用担心,自己是否会说错话。也更不用担心,自己是否会让人讨厌。

  当你觉得很累的时候,不妨尝试着自己独处看看。

  独处,让你更了解自己

  蒙田:一个人若在家中而不独处,不能自得其乐或避开他人,那么他是相当可怜的。

  我们总是带着别人喜欢的面具,但是带着面具的时间久了,也许会忘记自己最真实的样子了。

  你努力地扮演着各种角色,但唯独丢了自己。而独处,可以让你捡起那个被你丢弃的自己。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懂你自己的人,始终是你自己。

  独处,其实也是你在和自己沟通。

  在独处的这段时间里,那个潜意识里的自己,会直白地告诉你,他在想什么。

  别总是想着照顾别人了,不妨停下脚步来,了解一下自己,聆听一下自己的心声。

  独处,让你成长

  尼采:人独处时也不能“马马虎虎”。

  独处,有一个特别明显的优势,就是你可以做到快速、并且长时间的专注。而专注,又能够很好地提升做事的效率。与此同时,也能让你更快地成长和增值。

  专注是一个很难得的能力,因为只要别人说一句话,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随时会打断你的思绪。

  而我们要真正专注到一件事情当中,往往需要花费十分钟的时间。

  不要害怕独处,更好地把握独处时间,也许可以让你逐渐地拉开和别人的距离。

  不知不觉中,你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独处,让你更独立

  有时候我们也不难发现,那些能力越强的人,越喜欢独来独往。

  他们做事情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不会轻易被别人影响,也不会去讨好、迎合别人。

  因为他们目标明确,可以直接位置去努力。心中有着自己的想法,内心不容易摇摆。他们很独立,很多事情都能自己完成,不需要去求着别人。

  他们自身能力能强大,不需要假装合群。也因为如此,他可以把精力,放在自己真正需要做的事情上。

  你是一个乐意享受独处的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