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行之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行之二

2022-04-07 07:22:0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远行之二

  时光沙漏渐渐流逝到了暮春,在教室的座位调到了窗边,在拥挤的功课中偶尔眼乏,不经意抬头看看窗外,疏疏的一块灵巧的黑影,变换着姿态,从窗外掠过……

  又是一群远行的鸟儿,一群即使已经到了季节的尾声,依旧渴望远方的鸟儿。

  到远方去,这样一个念头在心中被这群鸟儿撩得蠢蠢欲动。的确,在枯燥的学业生活中,一场远方的旅行,总是会让人不自觉产生许多美好的想象。近的地方没有风景,这样的感受,也更让那远方的景色充满了吸引。

  窗外,是暮春的黄昏,阳光渐渐迷离在了地平线的怀抱。

  于是,在高高的书堆中,不禁开始回想曾经的远行。

  曾经,因为厌倦了生活的烦躁,带着满心的期待,慕名随波去到了太湖。也许,在那千百顷的碧波荡漾中,我可以找到在自己的生活中久违的闲适与自然。两天的游览,让我对太湖的美好想象在现实中渐行渐远。真实的太湖,裹挟着蓝藻的腥气,模糊而迷茫。而真正让我找到了闲适自然的,是这场远行中不起眼的一隅风景。

  清晨时分,旅店的玻璃外挤了满窗金灿灿的阳光,窗外的一片绿地,被浓稠的阳光涂上了一层闪亮的染料,时间还很早,叶片上初生的露珠在阳光的尾巴上顽皮地折射出晶莹的光泽。几支美人蕉刚刚绽放,三两只白鹅带着慵懒的姿态,骄傲地踱步在它们的领地上。

  一切,美得刚刚好。刚好撩动了心扉,为这样熟悉而亲切的景色而感动了,一种久违的感动。

  远方的风景,即使是那么平凡,也同样有胜过近处的力量吗?

  回想到这里,不禁有些迷惑了。一场远行,我究竟是为了寻找什么呢?也不禁有些疲惫,起了身,走出教室,透透气。又是不经意的一抬头,内心却一阵震动:

  一片夕阳,一片绚丽而丰富着的夕阳,好似偷来了上帝的水粉,在这泛白的天空上五颜六色地大块涂抹,缤纷渐变,这是一场壮丽的画展!那流动的墨点,是去向远方的群鸟,轻盈而纤巧。

  有那似曾相识的感觉,在那次远行后又再次久违的感觉。刹那忽然明白,近处的风景,也有让心灵感动的力量。

  鸟儿的远行是为了远方,而不是远方的风景。

  我们的远行是为了远方的风景,更是远方的风景给心灵带来的感动。

  而近处,同样有风景,可以让心灵去远行。能身边的美丽而感动,心灵,怎会乏味?

  抬头再望望那夕阳,不禁笑了:以后又何须盲目远走,心,可以一直在远行的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行之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